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福建新闻 >>正文

福建农信12项金融支撑工程力挺乡村振兴

www.ijjnews.com   福建日报  2018-08-28 09:50
  

  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福建农信(含农信社、农商银行)再出新举措。

  近日,福建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印发《福建农信服务乡村振兴金融支撑工程(2018—2022年)》,全面实施农村金融机构网点“乡乡通”提升工程、农村基础金融服务“村村通”提升工程、电子银行“户户通”提升工程、农村金融产品创新工程、农村信用体系建设工程等12项乡村振兴金融支撑工程,推动金融资源进一步向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领域和薄弱环节倾斜,助力农业更强、农村更美、农民更富。

  作为我省农村金融的主力军,福建农信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从服务新时代“三农”工作全局出发,强化责任担当,以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为工作总抓手,努力提供强有力的金融支持:2017年11月,率先在全国农信系统和福建金融机构中出台《服务乡村振兴战略行动计划(2018—2022年)》,实施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十大行动;今年以来,出台年度工作要点,发布服务乡村振兴四大系列105款金融产品,全力满足乡村振兴各领域、各环节的金融需求。

  今后五年,福建农信计划累计投放涉农贷款1万亿元。截至2018年7月末,全省农信系统涉农贷款总量2676.61亿元,涉农贷款占比71.39%,高出全国农信系统12个百分点以上,高出全省银行业43.94个百分点;农户贷款2144.02亿元,占全省银行业的54.5%。涉农贷款总量、农户贷款总量、涉农贷款占比和金融扶贫等多项助力乡村振兴指标均居全省第一。

  全省农信系统将深入学习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推进服务乡村振兴金融支撑工程,当好服务乡村振兴的金融主力军,更有定力、更有自信、更有智慧、更有质量地持续打造“四好”银行,全力推进升级版福建农信建设,为我省实现高质量发展和加快赶超贡献更大力量。

标签:金融支撑工程|福建农信
稿源: 福建日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