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泉州一女大学生滴滴打车遇惊魂 司机绕路 中途停车偏僻处

www.ijjnews.com   东南早报  2018-08-27 10:26
  

  浙江女生搭滴滴遇害引发关注,泉州一女大学生同日打车遇惊魂——

  司机绕路态度差 中途停车偏僻处

  浙江20岁女子乘坐滴滴顺风车遇害引发全国关注,案发前一天,作案司机曾因图谋不轨被另一女乘客投诉,但滴滴方面未及时处理投诉。昨日,泉州一名准大学生小庄向记者反映,同在8月24日那天,她乘坐一辆滴滴快车,司机绕远路开到人少路段,现在想起来都觉得有些后怕。当天她向滴滴客服投诉,只有机器人小滴机械的回应,至今没有处理结果。

  搭滴滴车被绕路 同路程车费多一半

  小庄今年刚考上大学,老家在泉州台商投资区张坂镇。24日下午,她搭乘公交车到泉州市区客运中心站附近的一个公交站,准备到中心市区东湖街参加一个活动。由于对市区道路不大熟悉,加上赶时间,她便通过手机滴滴APP呼叫快车,页面显示预计价格13元。一名快车司机接单后,很快将她送到了目的地,收费11元多。

  下午4点多,活动结束后,她准备打车回客运中心站附近搭乘公交回家。她又通过手机软件呼叫了滴滴快车,这次接单的司机是一名中年人,姓张,车后排坐垫上还有沙土。

  小庄说,回去应该是同样的路程,但她感觉司机开的道路不大一样,后来车停在一个行人稀少的公交站亭,司机说已经到了。她很惊讶地说,不是这个地方,客运站怎么会这么偏僻。谁知司机却不冷不热地反问她是不是本地人,懂不懂得路?她表示自己呼叫快车时已经有标注了。这时司机态度很不好,也不回话,看手机看了几分钟后,才开车将她载到目的地,最后车费是16.22元。

小庄投诉遭遇机械式回复

  投诉司机无果 只有机器人答复

  “同样的路程,来回车费相差一半,而且两名司机态度相差太多。”小庄说,下车后她担心司机车没开远不敢投诉。坐上公交车后,她通过滴滴APP的客服对快车张姓司机进行了投诉。

  记者看到了小庄与滴滴客服的对话截图,小庄投诉输入多次“司机绕路”,客服显示都是机器人小滴在答复,内容都是机械式重复的几句话。小庄多次联系人工客服,但一直回复“人工客服忙,无法及时回复,是否咨询小滴?”

  小庄最后收到的处理结果是,滴滴客服端文字答复:“您反馈的问题我们已经记录。如情况属实,司机将按照平台承担违约责任。”小庄认为,滴滴平台根本没有对她反映的情况进行调查,要不然根据行驶记录可以很快有结果。

  “这两天看到了浙江女生搭顺风车遇害的报道,想想还是挺后怕的,希望借此提醒大家坐网约车时小心点。”小庄说。

  遭遇类似行为 可打这个电话求助

  记者随后将此事反映到泉州市交通委。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将继续督促滴滴公司在泉州依法依规经营。如果乘客搭乘营运车辆遇到司机拒载、绕路等行为,向平台投诉没有得到处理,可拨打我市交通执法投诉电话22599110,部门将督促公司处理。

  那么,单身女性搭乘滴滴等网约车时,要如何做好安全防范?浙江女生搭滴滴遇害后,众多网友评论都提及“女生如发现司机有不对劲之处,应该及时拨打报警电话,告知情况,以有力威慑司机”。

  昨日“福建治安便民”官微发布的《搭乘车辆可用微信向警方备案》的链接在朋友圈被转发刷屏。据介绍,福建省公安厅在2014年就正式推出搭(乘)车自主备案服务,乘车人(全国都可以)通过“福建治安便民”微信即可将自己的搭车信息即时上报警方备案。

  简单来说,该备案服务有三个功能:

  1.开始备案警方公众号即发送接受备案的语音信息,乘客必要时可以点击播放,给心怀不轨的人予震慑;

  2.备案信息可发送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家人、朋友可实时查看备案信息及备案人自愿更新的行车轨迹;

  3.如果发生意外,全国公安机关均可在公安网便捷查看乘车人申报的备案信息,便于开展救助、侦查。

  (记者 苏勇 文/图)

标签:滴滴|滴滴顺风车|滴滴打车
稿源: 东南早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