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泉州一女子坐滴滴遇骚扰 司机强行摸腿袭胸

www.ijjnews.com   海丝商报  2018-02-23 16:15
  

  黄女士行程结束时的截图

  本是开心过节的日子,家住南安的黄女士昨日打车回家时却遇到了一件糟心事……

   【遭遇】快车司机伸出“魔爪”

  昨日16时左右,在市区长安街新华都超市买完东西的黄女士准备回家,拿出手机在“滴滴出行”APP上叫来了一辆车。“下订单几分钟后,就有一位驾驶银色东风日产的男司机接了单,我在约定地点上车,坐上了后座靠右窗的位置。”

  黄女士告诉记者,上车没过多会儿,司机就开始跟她攀谈起来。开到成功雕像附近时,司机开始无缘无故地询问自己的身高和体重。

  “我说自己有120斤,他就说我看你没那么胖啊,边说边转头将手伸进我的袖子里摸我手臂,我就抵触地把手甩开。紧接着他又问我是不是‘肉比较结实’,把手伸到我大腿内侧要摸我,被我躲开了。”黄女士告诉记者,司机的异常行为引起了她的警惕。

  “行驶过程中,我发现他在刻意绕路,我就问他‘你怎么越绕越远啊?’”当黄女士发出疑问时,司机便以“不认路”为由,多次要求黄女士坐到前座帮忙指路。

  “其间,他还不断用手拉扯,还要摸我的胸。”黄女士告诉记者,所幸自己借机和丈夫、儿子语音聊天,让对方不敢轻举妄动。

  “本来到家只有十几分钟的路程,硬是开了快半个小时。”黄女士说,这事让自己惊吓不小,也给自己买了个教训,希望女性独自出行时,使用打车软件一定要小心。

  目前,黄女士已经向滴滴公司进行了投诉,并向美林派出所报警。

   【警方】未保留录音录像 存在取证困难

  “接到报警后,我们及时跟黄女士了解情况,由于在遭遇性骚扰过程中,黄女士并没有录音或者录像,存在取证困难的情况。”美林派出所民警陈警官告诉记者,黄女士和司机需要到派出所当面对质,但难保出现司机“狡辩”的情况。

  那么,面对此类情况时该怎么办呢?陈警官提醒:在使用网络打车软件时,要尽可能呼叫、搭乘正规出租车;在上车时,应注意车牌、车型、司机照片等信息是否和软件上的信息相符;如不相符应提高警惕,建议女性尽量避免单独在夜晚打车、叫车,最好结伴乘车,钱财不要外露,上车时注意车内是否有异常物品等,提高警惕和防范意识。

  此外,年轻女性最好能避免深夜出行或做到结伴而行,避免给不法分子以可乘之机;单独乘坐异性车辆,上车后应提前和朋友或家人取得联系,告诉家人和朋友到指定地点去接应,这样可以保证有不轨想法的人得到提醒。

  “如遭到司机侵犯后应第一时间报警,保留一切可收集的证据,如乘车信息、打开录像或者录音功能,为警方破案提供线索。”陈警官表示。

  昨日,滴滴公司已对黄女士的投诉作出回应,表示将取消该车主的滴滴账号,并作出相应处罚。

  (记者 赖香珠 文/图)

标签:滴滴|性骚扰
稿源: 海丝商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