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52岁重症母亲寻女”追踪 牵挂女儿的妈妈走了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08-22 09:21
  

得知女儿现在过得好 她了了最大心愿

  晋江新闻网8月22日讯 上一周,患癌母亲蔡文良急切寻找26年前被送走女儿一事,经本报报道后,牵动了很多市民的心。20日晚上10时许,蔡文良走了,虽然没能亲眼见上一面,但看到照片、得知女儿现在过得很好,蔡文良走之前终于放下了牵挂。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蔡文良的大女儿阿薇家里,她告诉记者:“母亲自从我们那天从莆田回来,看到妹妹的照片后,再也没说过一句话,一句遗憾都没有留给我们。但是,看到妹妹的照片,她也了了最大的心愿!希望你替我谢谢所有帮助过我们的人。”

  阿薇表示,自从晋江经济报发出“母亲寻亲”视频后,引起了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很多好心人纷纷向她提供线索,也有不少媒体跟进,莆田当地的村委会也提供了不少便利。两天前,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晋江人还打电话给她,表示要为她们家提供一笔捐款。但是,阿薇委婉地拒绝了对方:“真的非常感谢他!目前,家里没有大笔开销,我们不能接受。”

  阿薇表示,目前,家里最重要的是,办好母亲的后事,找妹妹的事先告一段落。

  “愿天堂里没有疼痛。”21日,阿薇在微博里写道。

  (记者_朱艳)

  记者手记

  一次“虐心”的采访

  作为记者,我见过太多生死。车祸、溺水、跳楼……跑过多年的突发,很多现场,我可以做到平静面对,但回顾这次采访,我依然情绪难平。

  14日,我第一次到阿薇家,蔡阿姨面色蜡黄,说话有气无力,但是见到我时,还能在女儿搀扶下坐起来。听她说起当年送女儿的无奈,我哭了,善良的她,吃力地伸出手,要给我拿纸巾……

  第二天,我再去时,她情况已经开始变坏,连饭都吃不下了。

  第三天,她连坐起来的力气都没有了,但是,一听说找女儿有眉目,她特别开心。阿薇给我发来照片,说:“她睡着都是笑的。”我突然觉得责任好大,肩上承担了一个母亲毕生的最后希望,我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帮她达成心愿,我只知道,如果不想方设法、不全力以赴,我会很过意不去。于是,我积极跟莆田当地的媒体和志愿者、村委会和警方沟通,争取一切可能找到的线索。

  第四天,我们风尘仆仆地赶到莆田,几经周折带回了高度疑似对象的照片。此时,蔡阿姨已被病痛折磨得痛苦不堪,二女儿不停在她腹部来回抚摸缓解痛苦。看见照片后,她开心极了,连坐都坐不起来的她,用尽全力伸出手,摸着脸颊,轻声地说:“像她爸爸和姐姐,脸颊这里很像。”

  阿薇说,看见照片,从他们口中得知小女儿生活得很好后,阿姨再也没有问过这事了。之前,她曾对记者说过,就算不见面,只要知道当年送出去的女儿是死是活,也就了了一桩心愿。

  昨天,阿薇告诉我,此后,母亲再也没有说过一句话,直到离开……

  而我给蔡阿姨录的思念女儿的小视频,可能也是她留在这个世界上最后的一段影像记录。我不知道,她的女儿有没有看见,我多么希望,她的女儿能够看见,知道这个世界上,有一个那么爱她的人,默默为她担心了26年。

  孩子是娘身上掉下来的肉,无论时间有多长,空间有多远,母亲的思念,永难割舍。

  面对悲伤的阿姨家人,我只能安慰自己,多年心愿已了,这对她来说,未尝不是一种解脱。

  愿蔡阿姨一路走好。

标签:寻亲|寻女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