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52岁重症母亲寻女”追踪 莆田媒体已介入 线索正在跟进中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08-17 09:03
  

母亲睡着了都在笑

得知网友积极提供线索, 蔡文良睡着了都在笑

  晋江新闻网8月17日讯 晋江经济报、晋江新闻网连续两日刊发患肝癌晚期的母亲寻找26年前被送走的女儿一事,信息发出后,引起广大网友接力转发,并积极提供线索。

  进展:

  网友踊跃提供线索

  当地媒体和志愿者已介入

  昨日,石狮一名网友给晋江经济报打来电话,自己店面刚租出去,租客告诉她,自己也有一个抱养的妹妹,也是1992年出生。希望唐阿薇能去见一见这名租客,因为租客手中有妹妹的照片。“她本人来,如果是一家人,肯定会有相似之处,一眼就能认得出来。”

  网友“英子”莆田糖厂在莆田市城厢区霞林街道,现在已经拆迁了,金海湾酒店附近,可以去那里打听,如果是南日岛的,就去秀屿区东峤镇南日岛打听,愿早日一家团聚。

  除了提供直接线索,网友也纷纷介绍知情人和当地志愿者。不少莆田尤其是南日岛的网友,将消息转发到莆田当地的微信群。网友“莉.立.妈妈”说,俺是莆田人,长住在晋江,微信通讯录里有几百号人都是老乡的,己转发,希望她们母女俩早点相认。网友“海鲜水产批发”说,我是南日岛人,我来转发。

  昨日,莆田民间公益组织寻人帮帮团的志愿者也跟记者联系上了,详细交流后,对方表示,会发动在南日岛的志愿者和朋友跟进线索。

  此外,《湄洲日报》也在跟当地的一些曝料人接触,并将一条比较可靠的消息告诉了莆田当地警方,希望警方进一步跟进。

  不过,也有网友表示,学会真正放手,也许不打扰未必不是最好的结果,女儿也许过得很平静……希望各自安好。

  目前,我们将网友提供的线索都转给唐阿薇,对这些线索进行分析后,目前,一条较为可靠的线索正在跟进。

  阿薇:

  “我感觉妹妹可能离我们很近了”

  “真的非常谢谢你们《晋江经济报》,我们找了这么多年,付出了这么多努力,都没有一丝线索,没想到你们主动联系我们后,一下子有了这么多线索。”阿薇表示,这两天,虽然母亲身体一日不及一日,今天大部分时间,睡一会醒一会,但是,心情非常好,睡着的时候都在笑。

  “我感觉妹妹可能离我们很近了,但既害怕又矛盾。怕这么短时间,还没找到妹妹,妈妈就撑不住了,又怕找到了妹妹和她养父母,他们又不同意见面。这次寻找,据说南日岛人人都知道了,如果妹妹真的在南日岛,希望这次寻亲不会对她日后的生活造成影响。”尽管如此,阿薇表示,无论如何,这几天,她都要抓紧时间寻找妹妹的线索。

  律师:

  给女儿一个选择权

  避免这辈子留遗憾

  福建省晋贤律师事务所吴达舟律师:从法律上来讲,他们只有生物学上的血缘关系,没有法律上的亲属关系了。当初,蔡文良主动放弃了女儿的监护权,如今,女儿也没有对她的赡养义务。目前,事情过去了26年,建议能事先跟养父母单独沟通,并尊重养父母的意见。如果养父母同意,接下来再进一步征求女儿的意见。

  同时,也要考虑这件事,事后对当事人造成的影响。不过,目前这个影响很难评估。也许蔡文良的女儿并不知道自己的身世,过得很幸福,这次认亲会打破她生活原有的平静。但从人伦来说,让这名送出去的女儿知道,比不知道更理性。毕竟现在生母还在,她还有一个选择权,一旦生母走了,错过了这次见面,可能会是一辈子的遗憾。

  (记者_朱艳 文图)

标签:寻女|最后心愿|蔡文良|52岁重症母亲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