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文体娱乐 >>正文

六大赛场同时比赛 开闭幕式将于晋江市体育中心举行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08-17 18:56
  

  晋江新闻网8月17日讯 今晚7时30分,2018年亚洲大体联亚洲杯中国大学生足球选拔赛将在晋江市体育中心足球场盛大开幕。昨日,来自全国各大高校的12支足球队已经抵达晋江,他们将在晋江的比赛场馆开启他们的“足球梦幻之旅”。晋江为这场足球盛会准备了哪些赛事场馆?运动员们又将会在晋江的哪几个绿茵场上展开角逐?下面,记者带你一探究竟!

  据悉,本次大赛,赛事主办方共计安排了6个比赛场馆和7个训练场馆。其中,比赛场馆分别为晋江市体育中心足球场、养正中学足球场、季延中学足球场、晋江经济开发区足球场、泉州理工学院足球场和泉州轻工学院足球场;训练场馆分别为晋江市第一中学足球场、晋江市第二中学足球场、远华中学第一足球场、远华中学第二足球场、松熹中学足球场、紫华中学足球场和华侨职校足球场。

2018年亚洲大体联亚洲杯中国大学生足球选拔赛竞赛日程表

晋江市体育中心足球场

  ○晋江市体育中心足球场

  晋江市体育中心占地面积123.9亩,1992年5月奠基,2004年12月竣工,总投资1.2亿元。该中心是目前全国设施规模较大、配套设施较为完整的县级市体育中心之一,可以举办综合性体育比赛、大型集会及专业演唱会,是常年体育训练的首选基地。

  晋江体育场占地面积54亩,可容纳观众1.8万人。配备天然草足球场、塑胶跑道、专业灯光、音响、彩色电子屏幕,能够举办国家级的比赛,曾是中国足球乙级联赛福建超越足球队的主赛场。不仅如此,晋江市体育中心各场馆分别将作为世中运的篮球比赛馆(男子决赛)和足球比赛场地(男子决赛)。

  途经公交:K605路、K902路、晋江3、4、11、14、16、17、21、42、45路

泉州理工学院足球场

  ○泉州理工学院足球场

  泉州理工学院足球场,位于晋江市内坑镇泉州理工学院晋江校区中部,是泉州理工学院体育运动中心的重要组成部分,共拥有一座国际标准人工草足球场、一条国际标准400米跑道和一座功能服务用房,于2018年8月建成投入使用。足球场配有专业照明设备和LED大型显示屏,看台座位3000个,采用不锈钢结构加靠背座椅,配套服务用房设施齐全,并设有贵宾包厢,将作为国际大体联世界杯、亚洲大体联亚洲杯及中国选拔赛的正式比赛场地,并将承接2020年世界中学生运动会足球比赛。

  途经公交:晋江27、46路。

泉州轻工学院足球场

  ○泉州轻工学院足球场

  泉州轻工学院体育场位于晋江市西园街道,占地面积约29500平方米,现有建筑面积约3800平方米,室外场地设施有停车场、标准11人灯光足球场、标准400米塑胶跑道、篮球场、跳高、跳远等场地。跑道边设有观众席,座位3745位,设有球员休息室、裁判员休息室、贵宾休息室、医务室、兴奋剂检测室、媒体发布区、智能化系统机房等。

  途经公交:晋江7、21、40、41路。

晋江市经济开发区足球场

  ○晋江市经济开发区足球场

  晋江市公共体育场位于晋江经济开发区(五里园),占地总面积30977.4平方米,建筑面积851.10平方米,室外场地设施有停车场、标准11人足球场、5人足球场、400米塑胶跑道、篮球场、铅球场地、跳高场地。建筑上设有观众看台,座位1192位,设有球员休息室、裁判休息室、医务室、广播室等。

  途经公交:晋江1、13、22、25路。

晋江市养正中学足球场

  ○晋江市养正中学足球场

  养正中学体育场总建筑面积22614.23平方米,座位1280位。运动场为标准400米混合型面层运动场,场中足球场原设计为人造草,现已按比赛要求改为天然草,可满足足球比赛需要。田径部分按国际标准设计,跑道为混合型无颗粒自结纹跑道,八跑道。其中,跑道面积4525.97平方米,足球场面积7880.35平方米,设有铅球区、跳远、跳高、撑竿跳区等,看台占地面积765.65平方米,尺寸103.5米×11.55米。

  途经公交:晋江46路。

晋江市季延中学足球场

  ○晋江市季延中学足球场

  季延中学体育场占地面积16678平方米,建设有标准400米田径场(按照中国田径协会Ⅰ类场标准设计,设计半径36.5米)。其中,主席台尺寸为23.6×8.2米,看台尺寸为114×8.7米,看台可容纳约1000名观众。足球场的规格可满足标准11人制足球比赛,田径场可满足中国田径协会Ⅰ类场地要求的全项比赛项目。

  途经公交:晋江15、31路。

  (记者_刘泽宇 董严军 秦越 陈巧玲 文图)

标签:大体联|大体联亚洲杯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