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文体娱乐 >>正文

亚洲大体联亚洲杯中国选拔赛即将在晋江拉开帷幕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08-17 09:29
  

  8月,即将到来的2018年亚洲大体联亚洲杯中国选拔赛,将给晋江炎热的天气更添一把火。

  这是晋江走向世界、承办国际大赛的开始。大戏,才刚刚拉开帷幕。

  足球有“世界第一运动”的美誉,是全球体育界最具影响力的单项体育运动。在成功申办2020年世界中学生运动会后,晋江又连续获得2019年、2021年、2023年、2025年4届国际大体联世界杯及2018年、2020年、2022年、2024年4届亚洲大体联亚洲杯的举办权。可以说,这是一场持续8年的“战斗”,晋江有能力也有底气打好这一场持久战。

  办好国际大赛,晋江有底气。2007年,晋江成为继深圳、成都之后的全国第三个国家体育产业基地。经过这些年的发展,2014年,以体育用品制造为主的体育产业,成为晋江第一个产值超千亿的产业。2016年,晋江市第十三届党代会更是把体育产业列入未来5年大力发展的“三大新产业”之一。近年来,晋江承办大赛的经验也越来越丰富,晋江国际马拉松赛、世界沙滩排球巡回赛等大型国际级赛事不断落户晋江。

  办好国际大赛,晋江已经在行动。从拿下国际大体联世界杯到现在,短短几个月时间,晋江就让全世界看到了变化。6座现代化体育场馆已经改造完毕,第二体育中心、全民健身中心、少体校新校区等一批新建场馆正在大力建设或即将投入使用,城市配套在不断完善……晋江,每天都在以新的面貌迎接全世界的检阅。

  办好国际大赛,晋江才刚刚起头。今日起,亚洲大体联亚洲杯中国选拔赛即将在晋江拉开帷幕。而这次大赛的承办,对晋江来说仅仅是练兵,作为亚洲大体联亚洲杯的预选赛,同时也为晋江接下来承办国际大体联世界杯、世界中学生运动会打下坚实的基础。

  小荷才露尖尖角。随着各大体育场馆、城市配套建设的完善,随着晋江办赛经验的不断丰富,晋江将不断向全世界证明自己的实力。

  (记者_林小杰)

标签:大体联|大体联亚洲杯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