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产业财经 >>正文

集成电路存储器DRAM 今年预计年增39%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08-16 09:23
  

  晋江新闻网8月16日讯 近日,全球集成电路专业研究机构IC Insights最新发布了2018年年中报告指出,集成电路存储器DRAM将成为单一集成电路产品类别中,首个年销售额超过1000亿美元的产品,同时该报告预计今年该产品将年增39%。

  据悉,此次报告主要包括了对今年最大和增长最快的IC产品类别的修订预测,包含最新的33个IC产品类别的销售和增长率。

  根据报告,IC Insights还预计2018年集成电路存储器DRAM市场的销售额将会达到整个集成电路市场销售额的24%;NAND闪存市场预计将会成为第二大类别,销售额为626亿美元;DRAM和NAND这两大存储类别预计将会占到4280亿美元集成电路市场的38%。

  事实上,多年以来,标准PC/服务器用微处理器一直位居集成电路产品订单的榜首,但是随着近年来存储器的平均价格持续上涨,这一类别预计将会在2018年滑落至第三位。这足见存储器带来的强势表现。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在此次年中报告中,IC Insights将微处理器类别的销售额提升了5%,达到508亿美元,是2017年达到485亿美元之后的历史新高。报告中指出,驱动微处理器销售创造新高的是人工智能系统和联网计算应用,譬如云计算、机器学习等浪潮,都使得微处理器今年保持增长。位列2018年第四、第五大产品类别的产品是逻辑器件和无线通信产品。

  在单位出货量方面,前五大产品类别中有四种为模拟器件。IC Insights预计今年模拟器件的出货量将会达到集成电路总出货量的54%。其中,电源管理模拟集成电路预计占到总集成电路出货量的22%,预计将超过其后三个产品出货量的总和。

  业内人士认为,大数据、云计算、智慧家电、智能家居、智能穿戴设备、更大容量内存手机等众多智能化产品的出现,激发了包括存储器集成电路产品的升级换代和广泛应用,促使市场优秀表现。

  (记者_柯国笠)

标签:集成电路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