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不办儿子16岁生日做公益 东石萧下村民为村里50户困难户送关怀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08-14 09:43
  

  晋江新闻网8月14日讯 8月11日上午,在晋江市东石镇萧下村委会,萧下村50户困难户、贫困大学生收到了一笔暖心的慰问。村里爱心企业家萧文千,积极响应移风易俗号召,不办儿子16周岁生日宴,花了16.7万元,给他们每人送去一笔爱心帮扶金。

  当日上午9时30分,萧文千先生“助学助困”爱心活动仪式在萧下村委会举行。50户受助群众、大学生齐聚于此,一一接过萧文千捐赠的爱心红包。“希望这一点点小心意,能给大家带来一些帮助。”萧文千一边分发红包,一边鼓励贫困户、大学生积极克服困难,乐观面对生活。

  “在家人为我的学费发愁时,萧文千先生的资助为我们解了燃眉之急。”今年刚考上研究生的小婷对萧文千的热心助学充满感激。“我会更努力学习,今后成长为对社会更有用的人,并以萧文千先生热心公益为榜样,力所能及地去帮助他人。”

  记者了解到,萧文千是晋江市人大代表,常年热心慈善公益事业,曾持续多年在端午节慰问萧下村老人和贫困户,也十分关注萧下村教育事业发展。今年,恰逢其子萧俊宏16周岁,萧文千决定不办生日宴,将钱省下来做慈善。今年7月,他便委托萧下村委会发起针对贫困户、困难在校生的资助帮扶通知。经过群众报名和村委会核实,最终确定了50户资助对象。8月11日,萧文千给49户困难群众、贫困学生每人资助了3000元,资助一户特困户2万元。

  “这户贫困户是晋江市安居工程帮扶对象。他们夫妻双方因为患病经济条件差,而且劳动能力弱。靠着社会资助和夫妻的努力,他们供养了两个孩子,现在一个在读大学,一个刚刚大学毕业,家庭特别困难。”萧下村党支部书记萧贤丽告诉记者,在安居工程帮扶下,该户困难群众建了安居房,但门窗没钱安装,也没有装修。了解到该情况,萧文千对这户群众提高了资助金额。

  “大操大办16岁生日宴很浪费,现在晋江市在提倡移风易俗,我觉得这个做法很好,所以决定把这笔钱省下来,帮助更多有需要的人。”萧文千说,同时,他也希望通过自己的身体力行,带动更多的人一起响应移风易俗号召,形成更加文明和谐的乡风民风。

  (记者_许春)

标签:移风易俗|送关怀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