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梅岭第三届文明新风进社区活动启动 首个专场走进梅青社区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08-12 07:23
  

  晋江新闻网8月12日讯 前日傍晚,晋江梅岭街道第三届文明新风进社区系列文化活动正式拉开帷幕,首个专场活动走进梅岭梅青社区,数百名群众来到现场观看演出、参与互动游园,通过活动学习移风易俗相关知识。

  作为晋江新的城市核心区,梅岭街道日益完善的城市公共配套,使得辖区群众的生活环境越来越宜居便利。2016年以来,梅岭街道每年策划开展“安居梅岭·共享幸福”文明新风进社区系列活动,不仅丰富了辖区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更推动了辖区文明氛围的提升。

  本届文明新风进社区系列文化活动首场活动由泉州市委文明办、泉州市文联主办,晋江市委文明办、梅岭街道办事处承办,不仅围绕晋江市“文明创建深化年”活动的开展,融入移风易俗等主题宣传内容,更结合2018年度泉州市“道德模范故事汇”基层巡演活动,进一步讲好道德模范故事,宣传好道德模范典型。

  当天下午4时许,系列文化活动专场还未开始,现场已是人头攒动。结合梅岭社区移风易俗典型案例、移风易俗村规民约范本等内容打造的文化长廊,吸引不少群众驻足观看、学习;文艺演出台下,准备登台演出的演员们忙着最后的排练;主题互动游园台前,参与的居民排起了长龙。

  专场活动正式开始后,舞台上,由梅青社区文艺团队和其他演出团体共同带来的精彩节目轮番上演。其中,快板《讲家风》、移风易俗对口词、闽南讲古《赴宴》等,更是将发生在群众身边的文明故事以舞台表演的形式呈现,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舞台下,除备受欢迎的破陋习连连碰、敲响新风尚、识别大作战等主题互动游园项目外,主办方还精心策划了以“文明”为主题的亲子彩绘活动,40多对亲子家庭通过画笔现场描绘各自心中“文明家庭”的形象,借此推动文明新风的传承。

  “这样的主题活动将移风易俗宣传融入舞台演出和游园互动中,进而引导厝边树立新风尚,很有意义。”梅青社区居民庄先生说,相较于往届的专场活动,今年的活动主题更加突出,不仅丰富了厝边的文化生活,提升了社区的凝聚力和文化内涵,更促进了社区、居民文明素质的提升。

  记者了解到,继梅青社区专场之后,梅岭街道第三届文明新风进社区系列文化活动下阶段还将走进梅岭其他社区。

(记者_赖自煌 秦越 通讯员_杨少华 文图)

标签:梅岭|活动|移风易俗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希源谢希源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