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笼“仙气”聚“人气”——八仙山公园的前世今生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08-13 08:38
  

傍晚时分,广场舞热闹上演,八仙山公园人气爆棚

  园林城市 风景中运动 运动中观景

  “今天又来啦!”看到八仙山公园入口处的老人,环卫工人熟稔地打着招呼。迎面走来的老人是安海镇庄头村的陈老伯,近70岁的他是八仙山公园的常客。

  陈老伯常年在苏北工作,今年退休回到晋江。带着常年在外的乡愁,他每天都踏上“晋江之旅”,最大的乐趣就是搭乘公交车,到晋江各个公园运动锻炼、走走看看。

  “第一次来八仙山,有一种进入‘幽境’的感觉,虽然走了一大圈,但回家后思来想去,总觉得没把公园走完,于是隔天又来了。”再来八仙山公园细细感受,陈老伯喜欢上了这个清幽的地方,几个月的时间里,他来了几十次,和环卫工们都成了朋友。

  在风景中运动,在运动中观景。无论清晨还是傍晚,甚至是炎夏的午后,八仙山公园都有市民锻炼、纳凉的身影。全市一城,城乡一体,来的不仅有市中心居住的市民,也有许多像陈老伯一样来自不同镇街的人。随着八仙山公园名声越来越响,外来游客来到晋江,总要来八仙山公园体验城市氧吧。

  今年回到晋江,陈老伯几次骑上珍藏的“凤凰牌”自行车,沿着世纪大道,一一探访沿线的公园。“一山一水”慢行系统就像戴在晋江脖颈上的一串“珠链”,依托灵源山、华表山、罗裳山、崎山、八仙山等山脉,打造休闲公园及步道。在这里,可以骑行穿梭于晋江山脉,也可以徒步慢行滨水岸线。

  2014年,晋江的名片中多了“国家园林城市”的头衔。五年来,晋江绿化种植投资约7.59亿元,采取新建公园来合理化公园绿地服务半径、改扩建公园提升公园品质的方法,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密度推进市区公园建设。目前,晋江已建成并投入使用的市级公园有14个,包括敏月公园、世纪公园、体育公园、江滨公园、八仙山公园、罗裳山生态公园、绿洲公园、桂山水库公园、竹树下公园、晋阳湖公园、灵源公园、草庵公园、画马石公园及“一山一水”慢行系统,还有正在建设的崎山公园和晋江下游湿地公园。

八仙山公园里的亲子乐园是孩子们的好去处

(记者_蔡斯洵 董严军 秦越 文图)

首页  上一页  [1]  [2]  [3] 
标签:八仙山|八仙山公园|前世今生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