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福建新闻 >>正文

办信用卡做美容女子欠下20多万 其父母向部门求助

www.ijjnews.com   福州晚报  2018-08-03 17:11
  

  女子做美容信用卡欠下20多万元,父母得知实情后多次向市场监管部门求助,经晋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茶园市场所调解,近日商家最终同意退款10万元。

  今年7月,晋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茶园市场所接到一起投诉,女子小兰(化名)称其从2016年开始,在一家美容院接受美容按摩服务,现身体出现不适。执法人员多次沟通了解到,小兰2016年大学毕业,一次偶然的机会,她遇到上述美容院人员发放传单做宣传,于是进店体验了美容产品。当时感觉效果不错的小兰,在美容院工作人员的推荐下,办理了5张信用卡,美容消费全部用信用卡支付。

  据茶园市场监督管理所工作人员介绍,截至投诉前,小兰的信用卡利息加本金已欠下20多万元,她无力偿还,只好向父母坦白。小兰的父母知道情况后,找商家协商,遭到拒绝。商家表示,小兰系成年人,美容院并没有强制其消费,小兰申请办理信用卡并使用均有签字确认。商家表示,小兰在该店消费的金额为13.8万元。

  多次协商未果,小兰的父母向茶园市场监督管理所求助。经茶园市场监督管理所执法人员多次调解,商家表示部分产品小兰已使用,最终同意退款10万元。执法人员对小兰进行了教育,提醒她要根据自己的经济能力理性消费,并建议其及时就医治疗,走法律程序维护消费权益。

  晋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负责人提醒,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但要保持理性,首先要注意健康问题,其次要合理消费。部分年轻人没有收入来源,在家庭经济不宽裕的情况下,不惜透支信用卡或借高利贷消费,最终无法偿还,造成不良影响,应坚决杜绝。

  (记者 张旭 通讯员 张莉 董慧清)

标签:信用卡|美容
稿源: 福州晚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