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泉州首推交通违法“一站式处理”

www.ijjnews.com   东南早报  2018-07-24 08:56
  

  泉州首推交通违法“一站式处理”

  可微信预约后再前往办理业务,试运行至今办结综合业务超4万起

  一个窗口,可以同时处理地方道路交通违法和高速路的交通违法,泉州高速交警支队和晋江交警大队联合环城高速晋江南征管所,在全省首推这样的道路交通违法“一站式处理”平台。

  据悉,该平台自今年1月份试运行以来,共办结综合业务4万多起。为提高业务办理效率、减少群众排队时间、解决窗口乱象和停车难问题,5月21日起,平台接受微信预约,当事人只需在预约时间前10分钟到窗口就可以办理业务了。

“一站式处理”窗口

  为啥推出“一站式”平台?

  “晋江、石狮车太多了,以前窗口处理交通违法的量非常大,民警经常到点了都没办法下班,最大的问题是很多群众来了之后因为排队等待,车辆没地方停放,直接从处理大厅门口堵到收费站入口。”泉州高速交警四大队交管科科长郑宇剑介绍,为切实向群众提供便民服务,提高行政效能,在晋江市委市政府的支持下,泉州高速交警支队和晋江交警大队历时1年多,联合福建省高速管理分公司晋江南征管所,筹建打造“联合道路交通违法处理中心”,2018年1月起试运行。

  “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联合道路交通违法处理中心真正实现了这句话。经过几个月的试运行,平台运行进入正轨,一次预约,“一站式”办结多种业务,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

  可办理哪些业务?

  位于环城高速晋江南收费站处的“联合道路交通违法处理中心”,囊括了高速交通违法和地方道路交通违法处理、高速闽通卡(ETC)办理、交通违法缴费等业务。处理站点内设置自助违法缴款机、自助打印台、引导员工作台、便民饮水台、等候区、小卖部等,大大方便了群众办理业务的各项所需。

  “目前,高速交通违法和地方道路交通违法,一天要处理300余起,ETC的办理业务一天是60余位,业务量还是挺大的。”郑宇剑科长说,“6个多月里,仅处理的高速交通违法就有1.9万多条,现在时间缩短了,群众不用等在现场,停车问题也就解决了,方便了群众。”

  记者了解到,自今年1月份试运行以来,该平台共办结交管业务、高速闽通卡(ETC)相关业务等4万余起。

  群众如何预约?

  据悉,为提高业务办理效率、减少群众排队时间、解决窗口乱象问题,5月21日起,该平台所有交通违法裁决的取号都只能通过微信预约,当事人通过微信关注交警部门的公众号(泉州高速交警微发布和晋江交警)就可以直接预约,“每2分钟一个号”。在预约平台上,哪个时段的号已经被预约了,哪个时段还有号,一目了然,只要填上车辆相关信息就可以预约。

  “正所谓来得早不如来得巧。”晋江交警大队的派驻民警林云媚介绍,目前微信平台可以提前三天预约,只要当事人预约好时间,提前10分钟到现场,到号就可以直接办理业务了。

  (记者 林志安 通讯员 郑宇剑 林阿敏 肖堂峰 文/图)

标签:交通违法
稿源: 东南早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