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即日起 晋江严查“开车打手机”违法行为 违者罚50元扣2分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05-17 08:11
  

现场执法和电子警察抓拍同步

  晋江新闻网5月17日讯 为进一步深化文明创建,全面倡导文明交通,即日起,晋江交警大队将在整治行人闯红灯交通违法行为的基础上,开启夏季交通安全大整治,重点整治“开车打手机”、货车闯禁令、非机动车不按道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值得一提的是,“开车打手机”违法行为,将实行现场执法和电子警察抓拍双管齐下,违法者将被罚50元扣2分。

   严查“开车打手机”

   罚50元扣2分

  5日上午8时许,在晋江世纪大道世茂御龙湾路段,一辆小车因司机看了下手机,摔了个底朝天,还刮碰到后方驶来的摩托车,摩托车司机唐某、乘客杨某均有不同程度受伤。

  “司机在开车接听电话、刷微信朋友圈时,易造成分心而影响通行效率,或引发事故。”晋江交警大队有关负责人表示,只要车辆在行驶过程或者发动的状态下,单手离开方向盘进行其他操作,都属于影响交通安全的行为。

  据悉,晋江交警部门此次夏季专项行动范围涉及电动车、私家车、货车、网约车等;整治内容大到超载超速大货车,小到开车打电话、非机动车不按道行驶等。

  “我们将组织警力,在市区重要路段对小车、摩托车、电动车等进行现场查处。”晋江交警一中队中队长杨猛表示,开车时使用手机这种违法行为一直为人所深恶痛绝,但监控执法手段单一,该违法行为一直得不到有效的治理,交通安全隐患也难以消除。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六十二条明确规定,驾驶机动车不得有拨打接听手持电话、观看电视等妨碍安全驾驶的行为。对这一类交通违法行为,晋江警方将予司机以罚款50元并记2分的处罚。

  晋江5处电子警察

   24小时抓拍

  晋江交警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整治行动期间,他们将综合利用智能交通系统,对重点道路交通事故、违法情况进行研判分析,针对不同的区域明确查处重点,完善查处手段,集中力量加大对违法行为的查处。

  其实,有关驾车时接电话、玩手机等危险驾驶行为,今年2月1日,泉安中路帝豪酒店路口、世纪大道湖光路路口、市政府灯控、SM灯控、和平路与阳光路交叉口这5处电子警察已正式上岗,对“开车玩手机”行为进行24小时自动筛选抓拍。

  昨日,记者从晋江交警大队秩序设施中队了解到,5月1日至10日,5处“开车玩手机”违法抓拍系统共抓拍330起违法行为,日均33起且分布在不同时间。“只要手机拿到耳朵旁接听,系统就能清晰地记录下整个过程。”该中队民警王超男介绍说,5处违法抓拍系统均能24小时实时抓拍,且能自动筛选并传送到后台电脑系统,经工作人员比对确认后再给予处罚。

  晋江交警大队秩序设施中队中队长蔡卓民表示,他们将充分应用电子警察、视频监控、智能卡口等手段,全面加强非现场采集录入,营造全天候严管氛围,对驾车时使用手机的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打击。

  晋江交警提醒,行驶中如有非接不可的电话,建议在不影响道路交通安全的情况下,靠边停车后接打电话。

  (记者_王昆火 朱艳 通讯员_蔡长江 郭小梅 刘铠)

标签:开车打手机|交通违法|深化文明创建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