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整治行人闯红灯 11天197起闯红灯违法行为被查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05-14 08:33
  

  “行人闯红灯将罚10元骑车罚20元”追踪⑤

  晋江新闻网5月14日讯 昨日,记者从晋江交警一中队获悉,自5月3日晋江交警部门开展行人闯红灯违法行为专项整治以来,截至昨日,交警部门共整治197起闯红灯违法行为(行人闯红灯125起,非机动车闯红灯72起),其中,135起接受罚款,62起在朋友圈集赞助力交规宣传免罚。

  “只要能让更多市民知晓、自觉遵守、提高城市文明形象的,就是好的创意。”针对交警部门推出的集赞免罚新举措,网友“梦里菜”在本报新媒体后台这样留言。他认为,集赞免罚可以让更多人知道遵守交规的重要性;减少行人闯红灯违法行为,不仅需要部门专项整治,也要广大市民增强安全意识,养成文明出行的好习惯。

  “整治效果不错,但很难根治,希望大家自觉遵守交规。”晋江交警一中队民警刘斌坦言,自专项整治实施以来,在晋江市区万达灯控路口、阳光灯控路口、万通灯控路口等地,行人闯红灯违法行为明显减少,但上班高峰期和下班出行晚高峰时段,行人闯红灯现场仍时有发生。

  晋江交警一中队队长杨猛表示,下一步,他们将持续开展定期和不定期专项整治,规范行人按灯行走、车辆按道通行,共创“平安晋江文明出行”的道路交通环境。

  (记者_王昆火 通讯员_郭小梅 蔡长江)

标签:闯红灯|交通违法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