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可怕!海景国际多部电梯上升中突然下坠 还会无故开关门

www.ijjnews.com   东南早报  2018-07-20 10:02
  

  “电梯突然下坠。真是太可怕了!”近日,泉州市区海景国际一期天域小区的多位业主反映,小区内多栋楼房电梯出现故障,除了无故开关门,还发生过电梯突然下坠的情况。虽然电梯维修多次,但还是无法根本解决问题。此外,也有海景国际二期星域小区住户反映曾遇到过类似情况。电梯维保公司称,故障是因配件老化引起的,新配件一到将马上进行维修。业主们则表示,仅靠维修无法根除问题,希望能够申请公维金更换电梯。

  该小区8号楼的两部电梯,其中一部已停用,给住户的出入带来诸多不便。

   电梯惊魂上升时突然下坠 还会无故开关门

  家住海景国际一期天域小区8号楼的业主黄女士(化名)告诉记者,前几天她带着孩子乘电梯上楼回家,没想到电梯上升过程中连续两次突然下坠,把电梯内的五六个人吓得够呛。

  “下坠之后停下,又上升,然后再次下坠,再上升,人一下处于‘失重'状态,很可怕。”黄女士回忆当天的惊魂时刻说,当日进电梯时,有业主按了9楼,电梯经过两次下坠,估计下降了两三米,之后上升到了9楼。门一打开,大家赶紧跑出电梯,只敢爬楼梯上楼。“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回家后腿还在哆嗦。”黄女士说。

  昨日,记者来到事发的8号楼,发现出现下坠的电梯已经暂停使用,只有另一部电梯在运行。据悉这种情形已经持续快一周时间,对住户的出入带来诸多不便。一位业主告诉记者,该楼有34层100余户,每天只能靠一个电梯上下,特别是上班时间,有时一等就要十几分钟。而这部能使用的电梯,也时不时会出现故障,空调也时好时坏。

  业主提供的一段小视频显示,正在运行的那部电梯,停在9楼的位置,电梯门自己开开关关,就是无法正常运行。

  “我们1号楼,三部电梯坏了两部,货梯修了一个月,修好不到两个小时又坏了。”家住天域小区1号楼的一位业主反映,他们那边的电梯也经常出问题。除了1号楼和8号楼,在采访过程中,7号楼的业主也反映该楼电梯经常出现故障,时好时坏。此外,也有海景国际二期星域小区的住户反映,曾遇到过电梯急速下坠的情况。

   维保公司:配件老化需更换 物流一到就维修

  记者联系负责该小区部分电梯维保的泉州西奥机电设备工程有限公司的饶经理。对方表示,小区8号楼的问题,是由于电梯常年使用导致补偿链的橡胶老化造成的,需要更换配件。目前公司已经从外地调配件,但在物流运输过程中有所耽搁,“物流已经到厦门了,配件一到,就能马上进行维修”。

  饶经理介绍,该小区的电梯在业界看来是故障率较高的一款,而且使用了至少8年。

   业主声音:希望申请公维金换电梯根除问题

  在8号楼楼梯间和电梯内,记者看到小区物业友达置业管理有限公司海景物业分公司18日贴出的《关于8号楼电梯告知函》。函中称,物业正督促维保单位协调处理,暂停使用的货梯配件补偿链正在物流运输中,等配件到了就会组织人员更换,等故障电梯维修好,物业公司会要求电梯维保单位对电梯进行全面安全检查,保证电梯正常运行。

  记者到物业公司了解情况时,工作人员称经理不在,他们不清楚情况,不方便接受采访。

  “多年来电梯出故障已经不是一次两次,修了很多次,但还是一直出问题。”多位业主认为,仅靠维修无法根本解决电梯出故障的问题,他们希望能够向有关部门申请公维金,对故障电梯进行更换,一次性解决问题。

  (记者 傅恒 王盼琛 实习生 尤小红 文\图)

标签:电梯|电梯故障
稿源: 东南早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