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探讨引入“保险+服务”机制 晋江推进电梯安全管理 社会共治工作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03-12 09:16
  

  晋江新闻网3月12日讯 日前,晋江市市场监管局召开电梯安全管理社会共治试点工作座谈会,探讨通过引入“保险+服务”机制,借助保险机构实施电梯运行和维保的风险管理,创新电梯安全管理方式,推进电梯安全管理社会共治,预防和减少电梯事故,保障人民群众的人身和财产安全。晋江市副市长李志强,泉州市质监局特安科、福建省特检院泉州分院、晋江市住建局、晋江市市场监管局、人保财险(总公司、福建分公司、晋江分公司)、晋江物业协会、晋江电梯协会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和相关业务人员,以及物业公司和电梯维保公司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人保财险总公司相关业务人员介绍“保险+服务”方案的有关内容;与会人员对可行性方案、试点小区的选择、承保方式、试点实施运行方式、保险费用及资金等方面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讨论。最后,李志强从电梯安全、责任、维保、监管等方面强调了意见,要求创新监管模式,加强电梯安全风险管理,实现电梯安全管理从单纯依靠行政监管为主向社会综合治理转变,开创多元共治的工作格局,为晋江人民创造安全美好的生活环境。

  (通讯员_周明典 记者_林心怡)

标签:电梯|安全管理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