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各界反响 >>正文

海内外晋江人热议“晋江经验”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07-17 08:37
  
近日,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光明日报、经济日报和福建日报等全国主流媒体,纷纷在重要版面、重要时段对“晋江经验”进行全方位、多角度的报道,引发海内外晋江人的共鸣和热议。

  晋江新闻网7月17日讯 近日,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光明日报、经济日报和福建日报等全国主流媒体,纷纷在重要版面、重要时段对“晋江经验”进行全方位、多角度的报道,引发海内外晋江人的共鸣和热议。他们纷纷转发相关报道,并表示将践行“晋江经验”,击楫勇进,勇立潮头,创造无愧于新时代的新业绩。

  “‘晋江经验’是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的丰富实践、深邃思考和不断探索的理论成果,根植于晋江乃至福建改革发展的探索与实践,站位高远、视野广阔、内涵丰富。”世界晋江同乡总会会长施文诞表示,在“晋江经验”的指引下,海内外晋江人百折不挠,把当年人多地少、资源匮乏的海边小县城建成了初具规模的国际化创新型品质城市,作为晋江人深感自豪。

  “晋江改革开放以来的发展,我们是见证者、参与者,正如习近平总书记说的,‘晋江经验’是‘晋江人民对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的大胆探索和成功实践’,海内外晋江人的共同努力,铸就了家乡的今天。”菲律宾宋庆龄基金会创会会长、菲律宾晋江同乡总会指导员陈祖昌说。

  “当年,唱着‘爱拼才会赢’的晋江人以其敢为天下先的奋斗精神,成就了今天的幸福。各级媒体报道家乡晋江的发展奇迹,这是晋江人在‘晋江经验’的指引下,一步一脚印,努力拼搏的结果。”新加坡晋江会馆会长卜清锺言语中透露着激动与骄傲。

  “一直以来,晋江人凭着‘敢为天下先’的勇气和智慧,建设美丽晋江,在改革大潮中催生了‘晋江经验’,成为引领福建加快改革、全面发展的重要精神财富。”马达加斯加华商总会会长、法国福建商会会长蔡国伟说,“晋江经验”必将为改革开放的进程注入强大动力,带动海内外侨亲回乡创业和交流发展的热情,促使项目落地生根,通过不断开拓进取、创新发展,带动实体产业和各项事业的发展再上高峰。

  “晋江这几十年来的发展我们有目共睹,从贫瘠的小乡村到如今县域经济的样板,习总书记总结的‘晋江经验’是推动晋江持续发展的行动指南和制胜法宝。”菲律宾晋江同乡总会副理事长施永昌说,“‘晋江经验’激励着我们这些海外游子不断前行,我们始终坚持在顽强拼搏中取胜,逆境求生、遇挫不弃是我们的鲜明特质,晋江人的‘拼’,是一种坚持、一种创新、敢于突破。我们海内外晋江人要继续拼搏奋进,探索发展,为传承‘晋江经验’贡献新力量。”

  “‘晋江经验’最为鲜明的特色,就是紧紧抓住实体发展不放松。我觉得晋江的企业一直都是紧抓实体经济,通过企业不断的转型升级,通过产品和技术不断的创新和突破,才有了这么多年的高速发展。”晋江留联会会长许金升说,正是在“晋江经验”的指引下,晋江的企业能够度过一次又一次的危机,迎来一轮又一轮的高速发展。把传统的经济和新经济结合,把父辈的企业带到新的高度,这是新一代晋江企业家探索的问题,也是新一代晋江企业家的责任。

  福建省政协委员、香港晋江社团总会主席洪顶超表示,爱拼才会赢的精神浓缩了晋江人最为宝贵的人生信条。在向改革开放40周年致敬的历史时刻,他将和家乡人一起不断激发爱拼会赢、敢为人先的勇气和智慧,勠力同心、开拓进取。

  “方向正确,就不怕路途遥远。我们要学习‘晋江经验’等习总书记为福建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跑出我们这一棒的力度和质量,创造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泰国福建商会会长陈雄财说,希望在“一带一路”倡议下,把海外华侨的力量调动起来,共同完成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世晋青会长、宝龙地产控股有限公司总裁许华芳表示,作为家族企业的第二代,自己将在父辈的肩膀上,坚守实业,诚信经营,传承“晋江经验”。作为世晋青会长,他将发挥青商的作用,未来考虑在晋江成立一个青年基金,开发一套闽南语推广APP,做一个创新项目。

  新加坡泉州青年商会会长、童心万向国际教育集团董事局主席柯鸿景认为,“晋江经验”是创造“晋江奇迹”的金钥匙,是实现转型提升的助推器,更是当代引领创新发展的风向标。它不仅仅有助于晋江,更是全国中小城市可复制可推广的标杆和榜样。

  (记者_阙杨娜 陈维曦 李杰)

标签:晋江经验|反响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