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正文

晋江市公安局向诈骗犯罪亮剑 成立专职侦查大队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07-12 16:26
  

  晋江新闻网7月12日讯 今天上午,晋江市公安局召开了盘点2018年上半年晋江公安工作暨诈骗犯罪侦查大队揭牌新闻发布会。全省首支县级专门打击诈骗犯罪的侦查大队正式亮相。

  据统计,今年上半年,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发案数占刑事案件总发案的29.2%,严重侵害了辖区居民的财产安全。为严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晋江警方抽调精干警力29名,在全市率先成立诈骗犯罪侦查大队,专门负责对诈骗案件的防范和打击。

  据晋江警方介绍,2016年3月16日,晋江在全省率先成立首个县级反诈骗中心, 2016-2017年,晋江市打防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效能稳步提升,共抓获犯罪嫌疑人387人,打掉诈骗犯罪团伙45个,破案率从2015年的5.1%上升到2017年的23.2%,2016年、2017年发案数分别比降9.7%、24.3%,连续2年实现“破案数、刑拘嫌疑人数上升和发案数、群众经济损失下降”的“两升两降”目标,晋江市公安局连续2年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打防成效位居泉州前列。

  诈骗犯罪侦查大队自今年1月26日组建并启动打击工作以来,建立“以专对专、技术反制”的立体式打击新模式,坚持大要案攻坚,将涉案价值超过5万元的案件列为局长督办案件,对涉案价值超过10万元的重特大、部省市督办案件挂牌督办。上半年,5万元以上诈骗案件破案率达50%,10万元以上诈骗案件破案率达65.38%;破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数比升9.5%、刑拘犯罪嫌疑人数比升89.6%,发案数比降3.8%、群众经济损失比降4.1%,继续保持“两升两降”目标。

  晋江市公安局诈骗犯罪侦查大队负责人表示,成立诈骗犯罪侦查大队,这标志着这支队伍将专司做好诈骗案件的研判、侦查、打击和防范,打击诈骗犯罪队伍基本实现了专业化、正规化和战斗实体化。“我们将全面整合力量、手段和资源,聚力向诈骗犯罪发起凌厉攻势,进一步加大诈骗犯罪打防力度,切实维护广大群众切身利益和社会治安大局稳定。”

  据悉,今年以来,晋江市公安局诈骗犯罪侦查大队已破获诈骗案件225起,冻结银行账号165个、金额180余万元。

  晋江警方还通报了一起利用可获取境外高额贷款等做诱饵,通过骗取受害人保证金等实施诈骗犯罪的境外贷款诈骗案。晋江警方历经2个多月缜密侦查,抓获涉嫌违法犯罪人员2名,查扣银行卡20多张、涉案电脑4台、手机12部,涉案金额达10万余元。在发布会现场将追回的4万余元现金返还给许先生。

  (本网记者_吴择 通讯员_何金海 曾桂蓉 林继超)

相关新闻阅读:

晋江公安交出漂亮半年“答卷” 盗窃“三车”破案率高达93.2%

晋江公安聘请律师为民警维权

标签: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吴择吴择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