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将新增一湿地公园 预计明年6月完工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07-11 15:09
  

  晋江新闻网7月11日讯 微风在一大片红树林、芦苇荡间玩着“捉迷藏”,风中摇曳的树叶,惊起了正在休憩的鸟儿,不一会儿,鸟儿又停留到广阔的滩涂上,悄悄地观察着相隔不远的正在惬意漫步的人们,不时发出悦耳的鸟鸣……这不是一幅画,而是未来晋江下游生态整治工程(南岸)项目完成后,晋江的又一美景!

  日前,记者从晋江市市政园林局了解到,晋江下游生态整治工程(南岸)项目已于7月1日进场施工。项目现场,工人们正在有条不紊地清表填土、搭建围挡。市政园林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整个项目计划于2019年6月完工。

  该项目东起晋江大桥,西至顺济新桥,北至低水驳岸,南至江滨南路,沿着江滨南路依次经过田安大桥、刺桐大桥、晋江大桥,全长约6.6公里,面积约128万平方米,项目总投资为7.1亿元。“整个项目景观结构设计为‘一带三片六园’,设计思想就是在保留原有植被的基础上,利用一些生态修复手段,打造出一个集休闲、运动和保护为一体的滨江湿地公园。”市政园林局相关负责人提前“剧透”。

  据介绍,“一带”指沿江湿地风光带;“三片”分别是以打造活动休闲场地为主的律动活力区、以营造闲逸漫步舒适为主的悦彩风尚区和体现还原生态环境为主的纯真野趣区;“六园”则是分别以尊重自然结合原始风貌为主,以体现健身运动活力为主,以提升原有公园为主,以体现江滩漫步、文化街区为主,以体验湿地生态风貌为主,以营造自然红树林、芦苇荡为主的6个园区。

  值得一提的是,项目中的自然红树林保护区、候鸟保育区、芦苇荡湿地等自然生态景观将由一条大概10公里长、全线贯通的运动休闲慢道串联起来,让散步的市民获得“满目皆是景致”的体验。此外,项目还将对堤内堤上堤外统筹整体考虑,围绕“自然、生态、野趣、休闲、健身、观赏、文化”等功能开展规划建设,在丰富活动空间和内容的同时,减少堤外滩涂地大面积填挖,土方就地平衡。建成后,市民将再添一个出游好去处,而“人与自然和谐相处”也将成为此处另一道动人的风景。

  (见习记者_许洋洋 记者_林心怡)

标签:湿地公园|公园|红树林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