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情妹妹”挖坑他就跳 厦一男子微信交友35万元打水漂

www.ijjnews.com   厦门日报  2018-07-11 13:09
  

  对方接起电话的一瞬间,男子阿才(化名)就觉得不妙。怎么会是个男的?尽管对方说是“表哥”,但阿才还是意识到自己被骗了。一年时间里,痴心的阿才为骗子汇去35万元,却连面都没见过。近日,翔安警方仅用5日迅速破获一起利用微信交友进行诈骗的案件,案件中的“情妹妹”其实是一名中年男子。昨日记者了解到,嫌疑人吴某彪已被刑拘。

  微信认识“女友”打了电话才知是男人

  中年男子阿才一年前通过微信认识了一名女子。“微信名叫伊凡。”阿才说,当时是通过微信“摇一摇”加好友的。其间,“伊凡”不停给阿才发照片,照片里的女子面容姣好,阿才一见倾心。阿才遂展开猛烈追求,两人很快便以男女朋友相称。

  交往中,“伊凡”开始提出各种借钱的理由:有时是买手机,有时是生病住院,发展到最后干脆就是买车、买房还贷。阿才也几乎有求必应,1年时间就先后给对方汇去总计35万元。对于阿才的付出,对方也一直表示十分感激,但对于阿才的见面请求却一直避而不回。近期,阿才好不容易电话联系上他心仪已久的伊凡,可接电话的却是一名男子。男子在电话里语气轻松地告诉阿才,自己是“伊凡”的“表哥”。

  “我是不是被骗了?”6月30日下午,阿才来到翔安分局刑侦大队报警。

  民警抽丝剥茧赴安溪抓获嫌疑人

  受害人被骗金额大,持续时间长,翔安公安分局刑侦大队迅速展开案情分析,网安队等专班民警立即介入侦查。连续数天的紧张工作,民警清楚地梳理出阿才与“伊凡”的交往脉络,从中剥离出一条条有用的侦查线索,紧紧拽住了“狐狸”尾巴。

  经过周密侦查,办案民警将目标锁定在泉州市安溪县某区域。7月5日下午,专案组一行5人追踪到安溪,冒着酷暑分别在安溪的剑斗、城厢两镇走访摸排。7月6日上午,嫌疑人终于在安溪县城厢镇某酒店公寓出现。专案组迅速收兵合围,在该酒店公寓内将犯罪嫌疑人吴某彪当场抓获,其作案用的2部手机、银行卡等物也被当场收缴。

  吴某彪,男,34岁,福建安溪人。浓眉大眼、身材粗壮,与他发出去的“伊凡”照片反差巨大。经现场突审,吴某彪对自己的诈骗行为供认不讳。虽无相关前科,但吴某彪并不是“省油的灯”。他长期混迹于社会,在与阿才互加好友时便心存不良。他自称是20多岁的女孩,为不让阿才产生怀疑,还经常找女性帮他发语音。直到阿才执意给他打电话,吴某彪心知再躲下去肯定会被发现,于是硬着头皮接电话。

  目前,犯罪嫌疑人吴某彪已被翔安公安分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中。

  (记者 房舒 通讯员 厦公翔)

标签:诈骗|微信交友
稿源: 厦门日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