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纵二线紫帽塘头至磁灶井边段改造工程主车道昨通车 10分钟路段变4分钟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07-11 11:18
  

  晋江新闻网7月11日讯 昨日,纵二线紫帽塘头至磁灶井边段改造工程(以下简称“纵二线”)主车道正式通车。

  主车道通车解决拥堵难题

  当天,中交第二公路工程局有限公司物质机械部副经理张星亮向记者介绍,纵二线是对晋江极其重要的一条道路,是晋江通往厦门唯一的国道,因此,道路上车流量大,货车较多,改造前道路破损非常严重。“路窄,路况不好,再加上红绿灯多,高峰期堵车相当严重。而由于路基底,遇到台风暴雨天气,有的地方还会大面积积水。”

  为了解决这一系列问题,该工程在改造过程中,将整条道路平均垫高了1米多,把之前双向四车道还没有辅路,设计成路基宽度70m,主线双向八车道的“大路”。改造后,纵二线达到了一级公路(集散)兼城市主干道设计标准。而为了增加道路的通行率,纵二线还设计了紫帽最大的高架桥——425米长的紫帽大桥,并在紫帽安置区前设置了紫帽镇第一座人行天桥。紫帽大桥修好后,该路段泉州来往厦门的方向将不用再等红绿灯,而之前这里的红绿灯则是纵二线最堵的地方。

  以前10分钟现在4分钟

  昨日,记者来到纵二线,这里宽敞崭新的柏油马路看上去颇有世纪大道之风。记者乘车从紫帽镇塘头村该道路的起点出发,以60km/h速度前行,仅用了4分钟就通过了全程路线。“以前通过这条路差不多要10分钟。”现场一名姓陈的司机告诉记者:“以前高峰期时,紫帽安置区前这个灯控常常排起长队,等两三个红绿灯才过路口是常事,遇到堵车就需要更长时间。”

  晋江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纵二线也是泉州“南大门”路段,它既承担现有国道324线交通功能,也肩负着城市市政功能。该项目的改造建设,既能保障国道交通顺畅安全、改善群众居住环境,也将进一步促进紫帽、磁灶及周边区域一体化发展,推动晋江更好地对接泉州“一湾两翼三带”发展布局,对晋江全市、泉州南翼新城的繁荣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记者_朱艳 秦越 文图)

标签:纵二线|通车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