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防抗超强台风“玛莉亚” 晋江消防官兵全员备战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07-10 11:24
  

  晋江新闻网7月10日讯 根据气象部门预测,今年第8号超强台风“玛莉亚”将于11日凌晨绕过或登陆台湾东北部,11日上午将在晋江到福鼎沿海一带登陆。为进一步做好超强台风“玛莉亚”防御工作,晋江市公安消防大队严格落实上级部门和晋江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提前谋划,周密组织,采取多项措施防抗超强台风“玛莉亚”。

  昨日,晋江消防大队再次召开防台部署会,贯彻落实上级超强台风“玛莉亚”防御工作要求,并结合大队实际情况,制定方案和细化措施,明确任务分工。将超强台风“玛莉亚”防御工作传达至每一名官兵,强化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做好此次防御工作的紧迫性、严峻性、重要性,并细化工作,合理分工。

  同时,晋江消防大队以全市5个现役消防站加上10支镇街一级专职消防队伍组建了15个抗洪抢险应急小组。此外,大队抽调业务素质好、水性强的消防队员,组建一支快速机动抢险救灾突击队,并分成三个小分队,每组配备运兵车、冲锋舟、橡皮艇、绳索、救生圈、抛投器等器材,随机调动,随时增援可能出现的重灾区。

  其间,消防官兵还重点对防台抗洪器材装备进行清点和维护保养,特别是对金属切割机、个人防护装备、应急备用电源、照明灯具、通信设备以及汛期专用的救生衣、救生圈、手抬泵及橡皮艇等器材进行了全面检查。

  为进一步提升抗台风应急救援能力,消防官兵还不断强化体能、技能训练,并有针对性地开展水面搜索、绳索救助等抢险技能训练,确保一旦发生事故能第一时间迅速反应、科学处置,最大限度地减少人民群众的损失和危害。

  目前,晋江全市消防部队已全面吹响抗台集结号,有条不紊地部署落实各项应对措施,严阵以待,随时准备投入防汛防台、抢险救援工作,确保全市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记者_黄伟强 通讯员_涂培源 林耀祖 文图)

标签:台风|消防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