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明日泉州或开启狂风+暴雨模式

www.ijjnews.com   东南早报  2018-07-10 08:38
  

  昨天泉州天气总体较好,以多云为主。不过预计明天,受今年第8号台风“玛莉亚”影响,泉州或开启狂风+暴雨模式。

  泉州市气象台2018年07月10日05时45分继续发布台风蓝色预警信号:今年第8号台风“玛莉亚”10日05时中心位于福建省罗源县东偏南方向约995公里的洋面上,预计明天上午在莆田到福鼎一带沿海登陆,受其影响,今天我市沿海阵风逐渐增强至8~9级,明天沿海风力8~9级阵风10~11级,陆上风力增至7~8级阵风9级,请注意防范!

  别看“玛莉亚”这名字甜美而娇弱,其实它“实力不凡”,具有快速加强、强度维持、移动速度快的特点。“玛莉亚”自生成后,在33小时内就完成了强度的“进化”,从热带风暴加强到超强台风,并且在成为超强台风后一直维持这个级别。此外,30公里/小时的移动速度也使“玛莉亚”成为台风中的佼佼者,一般台风的平均移动速度在20公里/小时左右,“玛莉亚”的“行动”可以说是十分迅速。

  昨日,在丰泽蟳埔,避风的渔船有序停靠在码头。(张九强摄)

  泉州市气象台分析,受台风影响,今天泉州沿海风力逐渐增强至8~9级,明天将开启狂风+暴雨模式。目前正值暑假旅游高峰期,台风期间请避免前往海岛或沿海景区游玩;沿海养殖户设施需要提前加固。

  截至目前,今年已生成8个台风,较常年同期(5.5个)偏多,登陆我国的台风1个,与常年同期(1.1个)基本持平。据中央气象台预报,在“玛莉亚”之后还将有1~2个台风生成。

  泉州市区天气预报

  10日 阴,25℃~33℃,东北风3~4级转4~5级

  11日 阴转中雨,26℃~29℃,偏西风4~5级转偏南风5~6级

  12日 小雨转多云,26℃~31℃,偏南风4~5级转微风

  13日 多云转小雨,26℃~34℃,偏北风3~4级转微风

  14日 小雨,26℃~33℃,微风

  15日 阴转小雨,26℃~33℃,微风

  16日 阴转小雨,27℃~33℃,微风转东北风3~4级

  (记者 杜妮娜)

标签:台风|玛莉亚|应急响应
稿源: 东南早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