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文体娱乐 >>正文

看球父子兵20:勇敢的心

www.ijjnews.com   新华社  2018-07-10 11:24
  

  真的猛士,必须敢于直面自己的人生,敢于面对淋漓的鲜血。

  战斗民族让我们再一次敬畏,他们在进军四强的路上,就这样一分一秒战斗到最后一刻。纵然“死去”,却收获了世界。

  这颗勇敢的心,是这个俄罗斯夏天的王钻,不管谁最后获得冠军,王冠因有这颗王钻而更加闪亮。

  当莫德里奇的点球被阿金费耶夫奋力一扑仍然飞进网窝的时候,小皮说,东道主好运不在,要凉凉了。

  但这一刻,他们获得全世界的尊重和掌声。就像普京对他们讲的:尽管去踢,没有人会批评你们!

  之前,人们都担心,东道主会不会想赢怕输,又采取面对斗牛士时的大巴战术,让全世界为之乏味。

  但这次他们不是,而是摒弃了功利主义,踢出了赏心悦目的攻势足球。

  回归足球,回归快乐,即使赢不下,也昂首离去,这是世界杯能让我们神魂颠倒的真谛。

  足球是和平年代的战争,它每一场战术的运用,场上的每一次攻防,都深含战争法则。

  每一位成功的教练,都是了不起的战术大师。但有时对战术的痴迷,对结果的刻意追逐,让很多重要比赛变得沉闷无比,死气沉沉。

  对决“格子奇兵”时,东道主有一百个理由继续龟缩,因为克罗地亚人曾用防守反击,3∶0击溃梅西的阿根廷。

  但他们偏要勇敢亮剑!

  正所谓“兵者,诡道也”,险招也是奇招。本想长期围城的“格子奇兵”中军帐瞬间被切里舍夫的重炮打中,狼狈的克罗地亚人一度惶惶吃紧,若不是第一投弹手久巴体力不支提前离场,“格子奇兵”极可能黯然退场。

  当狭路相逢的剑客最后用俄罗斯赌盘决胜时,其实胜利已经属于俄罗斯人。

  因为他们的勇敢和坚毅,他们的拼搏和不屈的战斗精神,已经征服了世界……

  作为东道主,他们本可以吃得难看,打得猥琐,可他们不!不!不!

  他们选择了“飞蛾扑火”的方式,前赴后继,最后在冲锋中烧化,在烈火中永生。

  这真是个美好又纯净的俄罗斯之夏。

  感谢俄罗斯,致敬东道主!

  (这是小皮的第一届世界杯,也是老皮完整的第七届世界杯,开好啤酒,尽情欢呼吧!) ——老皮

标签:世界杯|看球父子兵
稿源: 新华社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