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文体娱乐 >>正文

姚宏展亮相亚洲区预选赛 内坑撑竿跳高小伙无缘青奥会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07-07 12:29
  

  晋江新闻网7月7日讯 4日至5日,第三届青奥会亚洲区预选赛在泰国曼谷举行。在男子撑竿跳高比赛中,来自内坑加塘村的17岁小伙姚宏展以4米60的成绩排名第六,无缘青奥会。

  第三届青奥会将于今年10月在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青奥会对各大洲参赛名额有相应的要求,因此需先进行预选赛。据悉,此次中国代表团共派出59名运动员出征,参加36个项目的选拔。根据竞赛规程,在本次预选赛中获得撑竿跳高项目第一名的选手,将赢得第三届青奥会的参赛资格。

  男子撑竿跳高决赛在4日举行,共有9名选手参加,包括姚宏展与队友钟涛。姚宏展首先尝试了4米20的高度,一次性过竿,紧接着的4米40同样顺利一次跃过。不过,姚宏展在挑战4米60时遇到了困难,第三次试跳才成功。当姚宏展继续挑战4米80时,三次试跳皆以失败告终,至此结束了本次比赛。经过角逐,日本队选手Kazuki Furusawa以4米95摘得金牌。另一位中国选手钟涛同样跳过4米60,排名第四。

  赛后,本报记者通过微信联系到姚宏展。4米60的成绩,姚宏展并不满意,他分析了其中原因,“比赛时状态不太好,助跑跑不起来导致跳得不顺。”这个结果令他感觉有些遗憾,不过,姚宏展坦言,“实力的确不如别人,也没办法,只能回去好好练。”结束比赛,姚宏展将回到泉州体工队,为梦想继续奋斗。

  姚宏展出生于2001年,身高1.84米。在4月举行的2018年全国田径大奖赛第二站暨第三届青奥会国内选拔赛中,姚宏展在带伤上阵的情况下,力挫对手,以4米80的成绩获得男子选拔组撑竿跳高冠军,获得本次亚洲区预选赛的参赛资格。

  (记者_李诗怡)

标签:姚宏展|撑竿跳高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蒋妮蒋妮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