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文体娱乐 >>正文

晋江内坑小伙获青奥会撑竿跳高选拔赛冠军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04-18 09:17
  

有机会亮相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青奥会

姚宏展

  晋江新闻网4月18日讯 2018年全国田径大奖赛第二站暨第三届青奥会国内选拔赛于16日在湖南株洲揭幕。在昨日的比赛中,传来了晋江健儿的好消息。来自内坑加塘村的17岁小将姚宏展,以4米80的成绩,获得男子选拔组撑竿跳高冠军,有机会代表中国参加第三届布宜诺斯艾利斯青奥会。

  男子选拔组撑竿跳高决赛在昨日上午进行,共有9名选手参与本次角逐。姚宏展首先尝试了4米40的高度,轻松一次过杆。接着,连续挑战4米60与4米80,状态越来越好、信心越来越足的姚宏展同样均一次成功。虽然在继续往上挑战4米90时,姚宏展三次试跳皆未能成功,但最终还是以4米80的成绩力压对手,斩获冠军。

  “对这个成绩表示满意。”昨日,记者联系到姚宏展。他告诉记者,自己之前最好的比赛成绩是4米60,4米80在本月训练时第一次跳过,没想到这次比赛就发挥出来了。其实,比赛当天的姚宏展是带伤上阵,3月份的脚伤如今还未痊愈,“比赛时我告诉自己注意力要集中,所以没什么影响。”姚宏展云淡风轻地说。

  “早上比赛结束后,宏展第一时间就给我汇报了,很为他高兴。”晋江少体校撑竿跳高教练陈武登是姚宏展的启蒙教练。对于爱徒的表现,陈武登给出了肯定,“其实赛前场地适应训练时,他的情况并不好,心理压力较大,能及时调整过来还是很不错的。这次比赛他创造了自己的最好成绩,每个高度都是一次过,说明训练准备非常充分。”

  据悉,本次大奖赛与青奥会选拔赛同时进行,共有38支代表队、2260人报名参赛。本次比赛中,将选拔优秀青年运动员代表中国,参加将于今年10月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的第三届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姚宏展有可能以选拔赛冠军的身份,代表中国田径队出战,参加撑竿跳高项目的比赛。

  出生于2001年的姚宏展,身高1米84。2010年,陈武登前往内坑甘棠小学选材,一眼相中姚宏展。“宏展从小身体素质很差,但身材条件好。因为素质较差,家长几次找到我说要放弃训练,我做了大量的工作才挽留住。”陈武登回忆道。

  在陈武登看来,姚宏展训练比较爱动脑筋,认真刻苦,接受能力强,速度弹跳在这几年有很大的提高,“当时看上他主要是后期的发展空间,所以在小学时期基本功打得相对扎实。”2015年,姚宏展被输送至泉州体工队,曾蝉联2016年与2017年福建省青少年田径锦标赛男子15~16岁组撑竿跳高冠军。

  相关链接

  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Youth Olympic Games,YOG),简称“青年奥运会”或“青奥会”,是一项专为青年人举办的国际赛事,也是青年人全球范围内最高水平的综合体育赛事,在奥运赛事中仅次于奥运会。参赛选手年龄为14岁至18岁,每四年举办一届,分为冬季青奥会和夏季青奥会。首届夏季青奥会于2010年在新加坡举行,南京于2014年举办了第二届夏季青奥会,第三届夏季青奥会将于今年10月在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

  (记者_李诗怡)

标签:青奥会|晋江小将|撑杆跳高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