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篮球风云 >>正文

全国U15男子篮球赛决赛 晋江小将代表福建出征 勇夺第七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04-10 08:54
  

  晋江新闻网4月10日讯 昨日,2018年全国U15男子篮球赛决赛在湖北天门市体育馆落下帷幕。在本次比赛中,活跃着晋江篮球小将的身影。来自晋江市少体校的四名选手代表福建省代表队出征,最终取得第七名,这也是省代表队时隔五年再度闯进前八名。

  据了解,全国U15男子篮球赛由中国篮球协会、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主办,分为预赛、决赛。预赛分三个赛区进行,共有48支队伍参加,各赛区前六名进入决赛。1月25日,福建队在东莞赛区获得第五名,取得进军决赛的门票。根据竞赛要求,参加本次比赛的运动员年龄为13至15周岁。

  本次省代表队由省体校篮球教练丁显凤担任主教练。据晋江市少体校篮球教练许建基介绍,此次入选省代表队的四名队员分别为丁善本、吴文豪、王世鸿、翁金郎,都是来自晋江市少体校篮球队的优秀队员,“这四名选手在之前省少年儿童篮球锦标赛中有着突出表现,他们和其他队友以九战全胜的战绩,成功卫冕冠军。他们是这年龄段最好的队员,是十分有潜力的篮球苗子。”

  决赛中,福建省代表队敢打敢拼,分别战胜辽宁队、浙江稠州队,总分位列第七,这同时是省代表队时隔五年,再次强势进军全国U15男篮前八。篮球场上,晋江运动员打出“快、准、灵”的风格,表现抢眼。值得一提的是,在与浙江稠州队关键场次之争时,来自晋江少体校的王世鸿最后一秒命中三分,帮助福建队以65∶64绝杀对手,最终夺得第七名。东莞篮球学校获得冠军。

  (记者_李诗怡)

标签:篮球|U15|晋江小将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