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文体娱乐 >>正文

法国撑竿跳高精英巡回赛雷恩站 晋江小伙创个人室内最佳成绩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02-02 09:46
  

  晋江新闻网2月2日讯 近日,法国撑竿跳高精英巡回赛雷恩站举行,中国多位选手参赛。值得一提的是,晋江永和小伙张逸帆在比赛中发挥出色,跳出5.27米获得第2组第三名,并创造个人室内最佳成绩。

  据了解,该比赛男子共设有4组决赛,国手姚捷、薛长锐在实力最强的第1组。最终,姚捷跳出5.62米的个人室内最佳,夺得冠军。在第2组的决赛中,张逸帆和队友黄震分别跳出5.27米和4.97米,分别名列第三和第八,均创个人室内最佳。此前,张逸帆的个人室内最佳成绩是在法国奥比埃站创造的5.20米。令人遗憾的是,在本站比赛中,同样来自晋江的选手蔡劲豪意外受伤,无缘名次争夺。

  去年11月底,张逸帆与蔡劲豪作为带训人员,跟随国家撑竿跳高队进行冬训。同年12月底,两人随队前往法国训练、比赛。昨日,本报记者通过微信联系到张逸帆,他说:“一开始到法国时,训练强度是‘吃’不下的,后来就慢慢适应了。每周一、三、五进行全天训练,二、四、六进行半天训练,周日休息。在法国还挺适应的,国家队的师兄师姐也很照顾我们。”

  随队训练的两个多月来,十分珍惜这次机会的张逸帆表示收获颇丰,“跟着国家队训练,无时无刻都能学到很多新的东西,比赛时会把新学的东西用上。”不过,他坦言,5.27米并没有达到心里的预期。张逸帆的个人最佳成绩是5.30米,他期待能够突破这一高度。本周六,张逸帆将迎来在法国的最后一场比赛,也将向这个目标再次发起冲击。与此同时,蔡劲豪的伤势已无大碍,目前已恢复训练,也将参加本周六的比赛。下周末,两人将跟随大部队返回北京,再回晋江过年。

  作为晋江的撑竿跳高“双子星”,出生于1996年的张逸帆来自永和玉溪村,出生于1997年的蔡劲豪来自安海前湖村。2015年首届青运会,蔡劲豪与张逸帆分别获得男子撑竿跳高亚军、季军,开始崭露头角。去年,蔡劲豪与张逸帆携手上演全运“处子秀”,分别获得第10名与第12名。

  (记者_李诗怡)

标签:撑竿跳高|晋江小将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