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文体娱乐 >>正文

帆船女子470级十轮战罢 青阳女将无缘奖牌轮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09-06 11:33
  

  晋江新闻网9月6日讯 昨日,第十三届全运会帆船项目女子470级奥林匹克航线赛在天津东疆湾景区进入关键的第九、十轮争夺。由青阳女将许少芸与搭档邱晓明组成的福建代表队以90分的净总分排名第12名,无缘奖牌轮,正式结束全运之旅。

  女子470级是一项双人帆船项目,两个人组合在一条船上,一个作为撩手,主要负责掌握风帆,观察前方情况;另一个作为舵手,负责控制方向。许少芸的角色便是撩手,邱晓明则为舵手。

  根据竞赛规程,女子470级共进行11轮比赛(包括奖牌轮)。以运动员每一轮的成绩累积计算每条帆船的名次。每一轮名次的得分为:第一名得1分,第二名得2分,第三名得3分,第四名得4分,以此类推。前10轮比赛结束后,净总分排名前10的队伍进入决赛,即奖牌轮。此次共有18支队伍获得女子470级的参赛资格。

  在昨日进行的比赛中,许少芸/邱晓明第九轮获得14名,第十轮位列第10名。加上此前八轮的成绩,十轮成绩去掉其中一个最高分,净总分共90分,最终以第12名的成绩结束本次比赛,无缘将于今日进行的奖牌轮角逐。

  昨晚,记者致电许少芸。“比赛期间天津的风都比较大,启动受到一定影响。加上比赛过程中一些不可控因素的影响,最终成绩还是有些遗憾的。”不过,许少芸认为,自己和舵手的整体发挥都还不错,“抛开外界因素,我们组合还是具备一定实力的。晓明才练2年470级,相对其他练了十多年的选手而言,赛事经验较少,但潜力很大。”许少芸透露,自己将于明日返回晋江,届时将在家休息一段时间再投入训练,备战将于下个月举行的全国锦标赛。

  (记者_李诗怡)

标签:全运会|晋江健儿|晋江小将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