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正文

回报家乡恩 献身国防情 ——“感动晋江•军旅成长记”之六

www.ijjnews.com   晋江市人武部 晋江新闻网  2018-07-05 20:09
  

  2017年12月,晋江市人武部收到了一则喜讯,磁灶镇上厝村张棋金、张永兴两兄弟于2017年12月份晋升中士士官。张棋金、张永兴两兄弟表示感谢晋江人武部对于其家庭的支持支助、关心关照,为回报家乡政府、爱心人士对其家庭的帮助,决定继续服役,为国防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张建新给晋江市人武部送来锦旗

  张棋金、张永兴两兄弟于2012年12月同时入伍参军,在南京某部队服役,家中四位老人,皆患有不同程度的重大疾病。50岁的父亲张建新原来是家庭的顶梁柱,因患矽肺病,医生建议其规律用药配合呼吸机长期治疗,然而,每月服药费用就高达上万元,使这个家早已负债累累。为解决现役军人的后顾之忧,让他们安心服役,晋江市人武部联系到晋江电视台、经济报进行连续采访报道,希望通过媒体向社会求助,帮帮这个困难的子弟兵家庭。

张建新身患重大疾病照片

  3月26日,晋江经济报首次刊发张建新家的相关报道,当日就得到了远在菲律宾的乐善堂基金会和东方森林中菲基金会的关注,菲律宾乐善堂慈善基金会第一时间向张建新捐赠了一台呼吸机,而东方森林中菲慈善基金会则捐赠2万元善款,解决了张建新一家的燃眉之急。

专题报道照片

跟踪报道照片

菲律宾乐善堂慈善基金会捐赠的呼吸机

张建新使用上了呼吸器照片

  此后,爱如潮水,晋江市慈善总会、晋江市女企业家联谊会、晋江职业中专学校校董会慈善基金会、磁灶镇巾帼群英联谊会、磁灶镇上厝村青年协会等社会爱心机构和社会爱心人士纷纷捐款,帮助张建新就医,帮助子弟兵家庭渡过难关,让其两个儿子在部队能够安心服役。据统计,社会各界共为张建新一家人筹集爱心款16万余元,这笔善款除部分帮助张建新家偿还债务外,主要将用于张建新今后的治疗和生活。

晋江市女企业家联谊会到张建新家中慰问照片

各界人士对张建新家庭捐款照片

张建新和妻子张美否收到爱心捐款后感动落泪

  目前张棋金、张永兴两兄弟在部队服役情况良好,哥哥张棋金办事精干、责任心强,从基层驾驶员到保密室管理员,他总能在本职岗位上干出精彩,是领导心中的“放心人”、官兵夸赞的业务“大拿”。特别是在智能手机开放使用过程中,他作为第一经办人,既要协调电信公司商定保密协议,还要统计核对数千人信息,几乎每晚都加班到凌晨。面对高强度的工作节奏,他不叫苦不叫累,高标准完成了领导交给的任务,体现出一名党员强烈的政治觉悟和使命担当。

张棋金业务操作的照片

张棋金进行体能训练

  弟弟张永兴为人老实,办事踏实,在当义务兵时就入了党,连续3年被单位评为“优秀士兵”。在被大队选调为信息员后,因为工作特殊,加班加点成了家常便饭,前些年担负特殊战备任务,有时一天连续紧急出动三、四次,无论是黎明的日出,还是夜间的星辰,都见证着他的默默付出。有一次,为了确保飞行管理系统按时录入,张永兴和几名战友连续奋战五日五夜,没有按点吃过一顿像样的饭,困了就在椅子上小憩一下,最终高标准完成任务。

张永兴的训练照片

  如今两兄弟成为了家中的顶梁柱,即使父亲的医药花销依旧很重,但兄弟两开心的说:“只要父亲病情稳定,我们一定会在部队好好干,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的关系帮助。”部队使命特殊,虽然两兄弟工作忙碌,没时间照顾家中父母,但正是有人武部这个坚强的后盾,他们才能更好的在部队服役。再得知社会各界人士对他们家庭的帮助,两兄弟说,“作为一名军人,我们能做的就是以更高的标准完成上级赋予的任务,特别是社会各界对我们家庭的帮助为我们解决了后顾之忧,我们没有什么理由不以更高的要求完成本职工作。”现在他们有一个约定:比一比谁能更好的报效党恩,不忘家乡父老的重托。

标签:晋江人武|军旅成长记
稿源: 晋江市人武部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