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晋江时政 >>正文

村级组织换届选举:以“五个心中有数”支撑“两个百分之百”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06-22 07:59
  

  晋江市领导就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与各镇(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个别谈话

  晋江新闻网6月22日讯 村级组织换届即将进入党组织投票选举阶段。近日,晋江市委书记刘文儒与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逐一个别谈话,强调各镇(街道)党(工)委要真正做到对现任班子、接替人选、思想动态、矛盾问题、对策措施“五个心中有数”,支撑实现村(社区)党组织、村(居)委会一次性选举成功率“两个百分之百”目标。

  刘文儒指出,此次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形势任务、政策要求、选举方式发生较大变化,要深刻理解和把握,牢牢掌握工作主导权,在综合各方意见、充分酝酿协商的基础上推荐提名人选,再按程序提交选举。大力推动“一肩挑”是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具体举措,是强化村(社区)党组织领导核心地位的制度设计,要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要求,大幅提高比例。

  刘文儒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各镇(街道)党(工)委要深入细致做好群众思想政治工作,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教育引导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确保组织意图、群众意见、个人意愿三者完美结合。

  刘文儒要求,要坚持工作在前、竞争在前、宣传在前,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严格执行泉州市委“十条禁令”,用正面清单选人、用负面清单限制,对不符合任职资格条件的绝不能让他参选、当选,对违纪违法行为一旦露出苗头就要坚决打击,确保换届选举健康有序、风清气正。

  (记者_蔡斯洵)

标签:村级组织|换届选举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