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村级组织换届选举正有序推进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06-08 08:08
  

严明换届纪律 选出过硬班子

  晋江新闻网6月8日讯 晋江市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自5月21日启动以来,各项工作正按照时间节点有序推进。

  为确保换届选举工作公平公正、依法依规,近日,晋江市纪委、监委、组织部、宣传部、政法委、公安局、民政局联合印发通告,发出换届选举“十条禁令”,明确党员纪律承诺要求、拉票贿选行为认定标准,依法严厉打击换届选举中拉票贿选行为及破坏选举等违法违纪行为,严明换届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确保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圆满完成。

  据了解,今年晋江应换届的村293个、社区102个,将选举产生新一届村(社区)党组织委员会、村(居)民委员会,以及监委会、经联社和老年协会、工会、共青团、妇联等配套组织领导班子。其中,村(社区)党组织和村(居)委会换届选举将分别于7月上旬、9月上旬基本完成;10月将全面完成全市村级组织换届工作。目前,换届选举各项前期工作正有效落实中。

  据晋江市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同志介绍,近期要重点做好两项工作。一是要以村规民约(社区公约)形式,协商通过新一届“两委”成员任职资格条件,6月上中旬各村(社区)必须召开党员大会暨村(居)民代表会议,通过协商民主的方式,把人选的任职资格条件写入公约,让党员、群众特别是参选人共同遵守。二是要做好党员登记,确认党员的表决权、选举权和被选举权。

  换届选举结束后,将按照村(社区)干部选聘分离的要求,研究聘任村(社区)公共服务中心岗位。其中,能够全脱产的将聘任到窗口岗位,半脱产的聘任到网格岗位,不脱产的不予聘任。

  据介绍,本次换届将更加强调和突出党的领导,实现党委意图、群众意愿与个人意向相结合、相统一。“具体是通过对任职资格具体人选、纪律要求等六轮的协商来实现,其中,对违反任职资格要求,不能当选这种情形的,即便通过‘另选他人’形式达到当选票数,选举结果也是无效的,对不宜当选这种情形的给予劝退。”晋江市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同志表示,对劝而不退的,将按照晋江市委关于村(社区)干部选聘分离的要求,不聘任岗位、不发放报酬、不分配工作、不评授荣誉,不支配财物、不参选“两代表一委员”,是党员的要给予党纪处分,不是党员的不能发展入党。

  (记者_陈维曦)

标签:村级组织|换届选举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