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政务公告 >>正文

2018年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十条禁令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06-06 11:32
  

  一是严禁任何组织和个人以暴力、威胁、欺骗、贿赂、伪造选票、虚报选举票数、篡改选举结果、砸毁或抢夺票箱、撕毁选票、冲击选举会场等不正当手段破坏和妨害选举。

  二是严禁“村霸”、宗派恶势力、黑恶势力等干扰、操纵、破坏选举,参与或指使他人避会抵制、跟踪监视、虚假委托、采用摄录手段泄露写票内容等不正当活动。

  三是严禁采用诬告陷害、诽谤中伤他人,或利用分发传单、张贴大字报、发布手机短信、在网络等媒体制造和传播小道消息等方式扰乱换届选举工作。

  四是严禁采取安排选民、党员吃喝玩乐等消费活动,向选民、党员赠送现金、有价证券、支付凭证、电子红包和各种礼品,或口头承诺选举后给予某些利益等形式,在推荐和选举中拉票、贿选等非法行为。

  五是严禁私自通过打电话、发短信微信、分发名片、当面拜访,或者委托、授意亲属、朋友等中间人出面说情,请求他人给予关照而进行拉票。

  六是严禁阻挠对违反换届纪律问题的调查和处理,或对换届选举中就违纪违法行为进行检举、举证、控告的人员进行打击、报复。

  七是严禁在换届前频繁接转党员组织关系、突击发展党员。

  八是严禁前任人员在换届后不交印章、不交帐本、不交档案、不交事务等。

  九是严禁换届选举工作人员、党政机关及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离退休人员以职权和工作之便影响和干扰换届选举。

  十是严禁借换届之机,突击花钱或私分公款公物、滥发奖金、补贴或纪念品,进行公款旅游、公款吃请等行为。

标签:村级组织|换届选举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