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政务公告 >>正文

2018年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党员纪律承诺要求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06-06 11:32
  

  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应当深刻认识在村级组织换届选举中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必须旗帜鲜明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严格遵守换届选举工作纪律,做到个人服从组织、少数服从多数、下级服从上级、全党服从中央,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确保村(社区)党组织、村(居)委会换届一次性选举成功。

  必须做到“七带头”。带头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带头学习掌握、模范执行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带头严守组织人事纪律,坚决按照党组织关于任职资格、具体人选协商要求办事,坚决服从党组织的决定;带头积极参与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全过程;带头做好近亲属及身边群众的工作;带头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带头维护安定稳定的社会环境。

  必须做到“九个不”。以暴力、威胁、欺骗、贿赂、伪造选票、虚报选举票数、篡改选举结果等不正当手段,妨害村(居)民行使选举权和被选举权;以砸毁或抢夺票箱、撕毁选票、冲击选举会场等手段破坏和妨碍选举正常进行;参与或指使他人操纵选举、避会抵制、跟踪监视、虚假委托或编造谣言、诬陷诽谤、侮辱他人等;利用张贴、散发传单、小字报,发送手机短信,在网络等媒体制造、传播不实消息或采用摄录手段泄露写票内容等方式扰乱换届选举工作;参与也不接受以送钱物、宴请、安排消费活动或以各种名义为党员、登记选民发放各种福利,以及采取口头承诺选举后给予某些利益等形式,在推荐和选举中搞拉票、贿选等非法行为;阻挠对违反换届纪律问题的调查和处理,或对换届选举中就违纪违法行为进行检举、举证、控告的人员进行打击、报复;在换届前频繁接转党员组织关系、突击发展党员;在换届后不交印章、不交帐本、不交档案、不交事务等;利用换届选举活动,以各种名目违规发放津补贴。

  以上承诺应当接受组织和党员群众监督。如违反以上纪律承诺,应当接受组织处理和法律处理。

标签:村级组织|换届选举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