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主流媒体报道 >>正文

晋江企业家:从爱拼敢赢到智拼智赢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06-19 08:48
  
编辑记者们与晋江企业家面对面座谈,近距离聆听他们的创业故事和企业变革历程。

  恒安集团CEO许连捷、安踏集团董事局主席兼CEO丁世忠、盼盼食品集团董事长蔡金垵、柒牌集团董事长洪肇设……编辑记者们与晋江企业家面对面座谈,近距离聆听他们的创业故事和企业变革历程。

  多次到晋江采访的经济日报记者林火灿说,晋江是一座实干之城、创新之城、活力之城,是一座有态度的城市,“总体来讲,晋江是中国改革开放40年经济发展的一个缩影,2017年晋江全市GDP是1978年的一千多倍,不能不说是一个奇迹。惊人的数字背后,体现的是一代又一代晋江人敢闯、善拼、智拼的努力。”

  “晋江的老板很辛苦,这是一个老板不睡觉的城市。有一个年轻的晋江创业家跟我说,他有一年半的时间都是每天睡3个小时,晚上11点到家,凌晨5点才睡觉,早上8点又上班。这种敢拼敢奋斗的创业精神,形成了晋江经济发展的内在动力。”工人日报记者车辉告诉记者。

  “从创业、创品牌,到零售转型,再到多品牌战略,安踏一步步往高端方向走,现在又进入新的创业十年。其实,这也迎合了我们国家高质量发展的思路。”车辉告诉记者,通过此次采访,他切身感受到了晋江企业家的格局和胸怀,晋江的企业家有着浓厚的个人魅力,越来越走向世界。更值得一提的是,他们现在想的已经不是挣钱的问题,而是做美好的事业,实现人的美好发展。

  “没来晋江之前,我就知道晋江企业家是爱拼才会赢;来晋江之后,他们还给我留下另外一种感觉,就是他们很尊重文化,很有人文精神,比如会把自己创造的经济价值以慈善的方式来回馈社会,甚至是引入科技元素到产品中来,让老百姓能够享受这些福利。”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记者冯烁说。

  (记者_巫舒静)

标签:晋江经验|企业家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