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主流媒体报道 >>正文

晋江的国际化走在县域城市前列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06-19 08:41
  
采访晋华集成电路、世晋青、晋江留学生联合会后,媒体记者们纷纷感叹晋江的国际化程度之高。

  采访晋华集成电路、世晋青、晋江留学生联合会后,媒体记者们纷纷感叹晋江的国际化程度之高。中国外文局北京周报记者吕翎感慨道:“国际化是当前国际国内环境下晋江坚持实体经济发展的必然选择。”

  第一财经日报记者邵海鹏说:“不得不承认,晋江经过多年的发展,在国际化方面已经走在了县域城市的前列。比如,拥有一大批像安踏、恒安等在香港上市的企业,从原先的乡镇企业逐步发展壮大,到后来借助资本市场积极开拓国际市场,引进发达国家的先进技术,打造国际化的生产基地,招揽国际人才。”

  “企业的国际化是晋江国际化的一个缩影。作为品牌之都的晋江,在迈出国际化第一步的同时也成功形成了品牌的国际化,从而进一步带动城市的国际影响力。”中国日报记者刘浩总结道。

  在三创园,听完原本在硅谷创业的台湾青年林世昌的展示演讲后,邵海鹏感慨道:“这些归国人才来到晋江后,带来了国际化的视野,以及与国际接轨的先进技术。晋江正在发展的集成电路等具有国家战略意义的产业,则让他们有了用武之地,可以尽情施展才干。”

  解放军报记者余金虎说,晋江的国际化战略之所以能取得如此成效,因为这里能够紧跟国家发展战略,提早布局战略性新兴产业,敢闯敢试,发扬爱拼精神,为海内外的人才、资本提供更多的机遇。

  人民日报记者邵玉姿点赞说,由于“亲”“清”政商关系,以及高效的政府办事效率,晋江的营商环境跻身全国县域前列。

  (记者_柯恺筠)

标签:晋江经验|国际化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