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文体娱乐 >>正文

2018世界沙滩排球巡回赛(晋江站)落幕 上海悍将夺男子组季军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06-04 09:40
  
3日,历时4天的2018世界沙滩排球巡回赛(晋江站)在龙湖衙口景区落幕。经过激烈角逐,中国台北组合顾乃涵/刘碧欣夺得女子组亚军,中国组合高鹏/李阳拿到男子组季军。

  3日,历时4天的2018世界沙滩排球巡回赛(晋江站)在龙湖衙口景区落幕。经过激烈角逐,中国台北组合顾乃涵/刘碧欣夺得女子组亚军,中国组合高鹏/李阳拿到男子组季军。

中国台北队刘碧欣在比赛中跃起扣球

  顽强对抗 中国台北女将获亚军

  昨日下午3时,女子组冠军争夺战首先开始,由中国台北队顾乃涵/刘碧欣迎战日本队Mizoe/Hashimoto。比赛一开始,身手敏捷的日本队就采取强攻取得优势,虽然顾乃涵和刘碧欣全力防守、多次扑身救球,依旧抵挡不住对手的进攻。而日本队越打越顺,传接球和扣杀之间完全不给对手反应的时间。顾乃涵和刘碧欣招架不住,以13∶21丢失第一局。

  第二局比赛开始后,中国台北队表现出了强烈的进攻欲望,连下6分,让落后6分的日本队不得不暂停调整。重新调整后的日本队,很快找回了状态,将比分拉回至11∶10。领先优势只剩1分,中国台北队立即叫停。重新上场后,中国台北队连下2分,将分差拉至3分。此刻场边的观众努力地为中国台北队加油助威,场上的两支队伍也都展现了应有的实力,你来我往积极进攻、努力防守,为现场的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对决。最终,中国台北队以21∶19,取得第二局比赛的胜利。

  比赛进入第三局,哪支队伍先拿下15分将取得本场比赛胜利。在这样的局势下,日本队展现了惊人爆发力,开局取得6∶0的优势也让本场比赛早早失去了悬念,最终日本队以15∶4拿下第三局胜利,夺得2018年世界沙滩排球巡回赛晋江站女子组的冠军。

  记者了解到,中国台北队在这个级别的比赛中没有获得过冠军。顾乃涵表示,从资格赛一路走进决赛已经觉得很满意,“对手实力很强,我们已经全力以赴,日后还需要多多努力,争取更多的进步”。

  硬撼对手 上海悍将夺季军

  在男子组中国队对阵德国队的季军争夺赛中,中国队高鹏/李阳很快拿下优势取得领先。德国队虽然一路紧咬,但并没有挽回劣势。在高鹏的一个拦网后,中国队拿下第一局赛点,并最终取得胜利。

  第二局比赛开始后,中国队两名选手都有很好的发挥,很快就以5∶1取得了优势。随后的比赛,德国队连连失误,中国队高鹏/李阳则越战越勇,分差继续拉大。中国队在取得15∶5的领先优势后,打得有些急躁。在一个出界失误后,德国队连追4分,将比分追到了16∶10。可在随后的比赛中,高鹏和李阳没有给德国队太多的喘息机会,很快找回状态,并最终21∶11取得了第二局比赛的胜利,为中国队拿下季军。

  “以前在晋江打过几场国内的比赛,但这是第一次在晋江拿到国际级比赛的季军。”来自上海的高鹏在赛后表示,晋江的观众十分热情,希望来年还能在晋江取得好成绩。

  此次赛事是由国际排联主办的国际顶级赛事,赛事等级仅次于奥运会和世锦赛。本赛事由国际排球联合会主办,中国排球协会、福建省体育局、晋江市人民政府承办,泉州市体育局协办。经过角逐,男子组前三名分别为美国队、德国队、中国队,女子组前三名分别为日本队、中国台北队、日本队。

  (记者_刘泽宇 郑翔 文图)

标签:沙排|沙滩排球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