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东石举办石材企业推出转型签约仪式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06-03 08:57
  

  晋江新闻网6月3日讯 昨日上午,晋江市东石镇开展建筑饰面石材企业退出转型签约仪式,东石辖区21家石材加工企业到会,承诺关停石材加工,积极谋求企业转型。

  签约仪式上,东石镇相关负责人向到会企业解读了晋江市关于进一步深化建筑饰面石材回潮企业综合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对建筑饰面石材关闭取缔阶段、综合整治阶段工作部署进行了强调。要求东石辖区所有建筑饰面石材企业,在6月15日前,全部关停退出,并解读了晋江市关于转型转产资金补助办法及优惠扶持政策等。

  “石材退出是环境保护、绿色发展的需求,也是社会发展进步的必然选择。”仪式上,东石镇镇长李德铭鼓励石材退出企业,要加深认识,鼓起信心,谋求新转型、新发展。“东石镇也会从政策扶持、转型引导等方面,全力支持石材退出企业转型发展,实现环境保护和退出企业转型双赢。”

  “一个月前我们就已经退出了,目前在尝试做塑料加工。”亿盛石材企业负责人黄先生坦言,转型初期企业发展确实比较困难,但石材退出是大势所趋,必须服从政策要求。“希望政府能多给我们一些政策扶持和指导。”

  记者了解到,目前东石镇共有27家建筑饰面石材企业。随着东石镇石材退出综合整治工作的深化,此前已有部分企业提前退出转型。在谋求新发展方面,不少企业依托东石镇产业资源,转型五金汽配、润滑油、伞具加工等。

  “下一阶段,我们将重点帮扶、指导企业申请政府补助和扶持政策,减少企业退出的损失,引导企业顺利转型发展。”东石镇副镇长陈奕忠表示,对于拒绝转型退出的石材企业,东石镇将采取持续高压态势,通过综合整治等手段,进行坚决打击和取缔。

记者_许春

标签:东石|石材|签约|政策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希源谢希源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