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举行秋季招生政策现场咨询会 这些问题最受关注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06-01 09:06
  

  晋江新闻网6月1日讯 昨日下午,2018年秋季晋江招生政策现场咨询会在宝龙城市广场中庭举行。晋江市教育局中教科、初幼教科、职社科,部分中学、职校、市直小学、市直幼儿园现场摆摊设点,短短2个多小时,吸引了数百名市民到场咨询。

  今年,晋江对行政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员工子女入学要求更加严格。市直行政事业单位(含上级驻晋单位)编制内员工子女,在提供组织人事部门出具的《行政介绍信》以界定父(母)身份的同时,可在父(母)工作单位所在地、住宅所在地或户口所在地片区的市直小学、镇属小学申请入学。祖父(母)、外祖父(母)与孙辈户籍同户的,可参照入学。

  而行政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合同制管理员工的子女,则根据分类招生顺序,引导在户口、房产、务工所在地片区学校申请入学。“国有企业原全民所有制身份员工的子女,持企业集中出具的《适龄儿童花名册》、父(母)《行政介绍信》、《工资、职务变动情况表》(或体现工资、职务变动情况的信息登记表)、落户在企业的《户口簿》、与现工作单位(含母公司)相符的《劳动合同书》、社保证明,同时具备上述条件的可参照‘市直行政事业单位编制内员工子女入学’办法申请入学。”晋江市教育局初幼教科科长蔡金禄说,今年起,将不断完善政策,引导国有企业合同制管理的员工子女,在房产所在地、户口所在地的片区学校就近入学。

  陈先生是一名来晋务工人员,他的孩子就读于青阳中和中心小学六年级,马上要升初中了,陈先生在实验中学服务区缴交了一年以上的社保,但居住证尚在办理中,他想咨询孩子能不能上晋江实验中学?

  “《福建省实施〈居住证暂行条例〉办法》自2016年12月1日起施行,2017年招生意见规定经审核盖章的《福建省暂住登记凭证》,可参照入学。《条例》已实施1年多,办理居住证的时间绰绰有余,因此今年升学需提供2018年3月1日前取得的有效居住证。”晋江市教育局中教科负责人吴扬加提醒,晋江今后将以有效居住证为主要依据解决来晋务工人员子女入学问题。自2018年起,《居住证》《劳动合同书》属相同学校片区的来晋务工人员子女,可在同类别学生中享受优先入学政策。《居住证》《劳动合同书》属晋江不同学校片区的,在提供《劳动合同书》和《居住证》的同时,根据分类招生顺序,以《居住证》所在地为主解决务工人员子女入学。

  同期声

  问:直升生、保送生和创新基地班学生要不要参加中考?

  晋江市教育局:根据泉州市相关文件要求,全市2018届初中毕业班学生都必须参加 2018年初中毕业升学考试。保送、直升、创新基地班提前招生实行自愿报名,一经招生学校录取后,由招生学校发给录取通知书,可不必参加中招志愿填报,不再参与中考切线录取招生且不得报录晋江市外学校,一经发现晋江市教育局将不予转出全国电子学籍;被晋江招生学校录取后一旦放弃,该生在本市内只能参加下一级别学校录取。

  问:晋江民办高中怎么招生?

  晋江市教育局:一级达标中学的统招生、定向生切线投档后,有意就读子江中学、中远学校的未出档的考生可以到学校填表申请,由学校自主决定是否录取,学校决定录取后在规定时间统一编造录取花名册到市招生办办理录取审批手续(附学生缴费发票)。

  问:在晋江市外参加中考的考生能不能录取于晋江的普通高中?

  晋江市教育局:凡是在晋江市外参加中考的考生无法在晋江市切线投档时参与晋江所属公办普通高中的投档录取。但是晋江户籍考生可以在切线投档后,持参考地招办出具的中考成绩证明到实行自主招生的民办学校联系自主招生,由学校决定是否接收并上报市招生办审批,晋江市招办审批后的考生应持市招办签署意见后的调档函前往参考地招生办调取考生中考档案,交招生学校建档。

  (记者_陈海勇 董严军 文图)

标签:秋季|招生政策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