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东石金山中心幼儿园有望秋季投入使用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03-25 09:08
  

东石金山中心幼儿园有望秋季投入使用

主体建筑已封顶  预计招生360人

  晋江新闻网3月25日讯“村民经常过来看幼儿园建设情况,对这个项目很上心。”在晋江东石镇萧下村,东石金山中心幼儿园的工程进度,是不少村民记挂的事。记者从萧下村村委会获悉,该工程主体建筑已于今年1月底封顶,有望秋季投入使用。

  “有了这个公办幼儿园,孩子上学就方便了。”眼见幼儿园即将投用,时常关注项目进展的村民萧鸿玉非常高兴。她3周岁的孩子去年到隔壁村的幼儿园就读。“因为不是本村幼儿园,当时非常担心没有名额,而且接送也没有在本村就近上学方便。”

  除了关注项目进展外,村民也十分支持工程建设。去年7月,幼儿园项目启动施工。听到这个消息,萧下村民纷纷配合村委会组织的道路清障工作,拆掉路旁的简易搭盖,清理好各自家门前的石条、砖块等,为项目建设需要的来往车辆主动让道。村里的企业也捐资了100多万元支持项目建设。

  在施工现场,记者看到,幼儿园的主体建筑高5层。建筑内,工人们正忙着外墙砌砖。萧下村党支部书记萧贤丽告诉记者,金山中心幼儿园项目是利用金山小学旧校舍用地改建而成,属东石镇镇属公办幼儿园。该项目占地面积达5008平方米,总建筑面积8400多平方米,办园规模为12个班,预计招收在园幼儿360名。

  “为了让工程早日完工,每周我们都召开项目进度汇报会,预计6月份外墙可完工,8月份完成内外装修,争取尽早投入使用。”萧贤丽说。

  记者了解到,由于原幼儿园为危房,萧下村集体办幼儿园已租赁厂房办学8年多。考虑到适龄儿童入学需求,2015年,萧下村委会向上级申请建设新的幼儿园,并得到批准。

  “整个项目建设预计费用为1700多万元,得到市镇两级大力支持。”萧贤丽介绍,目前村里还在筹划金山小学、金山幼儿园校董会换届事宜,以进一步推进小学和幼儿园建设发展。

  记者_许春 秦越 文图

标签:东石|金山|中心|幼儿园|秋季|投入使用|项目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颜英婷颜英婷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