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福厦高铁项目东石段再传捷报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06-03 08:39
  

  晋江新闻网6月3日讯 福厦高铁项目东石段房屋安征迁工作又有新突破!截至昨日,东石段142宗被征收房屋,已签约139宗,仅剩3宗仍在持续动员中。

  “目前,东石段多个小组已完成房屋征迁工作,仅剩大房村、埔头村和郭岑村各1宗还在持续攻克中。”昨日上午,高铁项目东石分指挥部业务组组长赖渠鸿告诉记者。

  记者了解到,自5月15日福厦高铁项目房屋征迁工作启动签约以来,东石全体抽调人员压入一线,读透方案、反复入户、持续动员,获得了被征迁群众的广泛信任和支持。继东石多个小组提前完成签约任务后,昨日,东石段征迁工作又取得突破性进展,仅剩3宗未签约。

  “持续10多天超过晚上12点下班,连续2天奋战到凌晨3点,我们终于完成了征迁任务。”在东石第四安征迁组坑园村小组里,征迁工作人员谈及完成任务的感受,都长长地舒了口气。昨日,记者发现坑园村副主任吴文持的声音已经沙哑,其他村两委个个口干舌燥。晋江市委下派坑园村第一书记谢海滨为了给大伙降火,将跟群众做工作时的茶水改为整箱整箱的菊花茶。

  “最后1宗,我们签约到6月1日凌晨2点多才完成。”第四安征迁组副组长颜秋娥告诉记者,5月31日晚上7点多,该宗被征迁房屋的群众就已前来签约,但因为对图纸测量不满意,当晚,征迁人员连续5次和群众一起到现场重新测量,直到群众满意为止。为了做好最后的冲刺,颜秋娥已经两天没回家看望刚满周岁的幼儿。

  “整个征迁过程,我们小组氛围都很和谐,没和群众说过一句粗话、红过一次脸。”谢海滨说,群众的配合和认可也给了征迁工作人员很大的鼓舞。

  记者了解到,为了做好征迁工作,坑园村工作组在帮助群众解决困难上也下了大工夫。征迁过程中,有一位被征迁困难群众住院动手术,坑园村工作组组织人员前往慰问,安慰该群众安心休养。另有一位身患残疾的困难群众以挤羊奶、牛奶为生。考虑到该群众行动不便、经济困难等实际情况,坑园村工作组积极协调,为该群众在村里找到了租房及牛羊养殖场地,并雇佣搬家公司为该户群众完成了腾空和搬家。

  “最终,我们顺利在6月1日前,帮助该群众完成了腾空,让他能在第一批抽取选房号。他也从一开始的抵触变得十分感激征迁组。”谢海滨笑着说。

记者_许春

标签:高铁|东石|签约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希源谢希源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