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篮球风云 >>正文

骑士淘汰凯尔特人晋级美职篮总决赛,詹姆斯再显巨星风范

www.ijjnews.com   新华社  2018-05-29 15:07
  

  ↑5月27日,骑士队球员詹姆斯(右)在比赛中进攻。当日,在2017-2018赛季NBA季后赛东部决赛第七场比赛中,克利夫兰骑士队客场以87比79战胜波士顿凯尔特人队,以总比分4比3晋级总决赛。新华社记者 王迎 摄

  原标题:骑士淘汰凯尔特人晋级美职篮总决赛

  新华社华盛顿5月27日电 在27日进行的美职篮东部决赛第七场“抢七”大战中,克利夫兰骑士队球星詹姆斯砍下35分,帮助球队在客场以87:79战胜波士顿凯尔特人队,从而以总比分4:3获得东部冠军,连续第四个赛季打进总决赛。

  面对一战定生死,詹姆斯再次显示出巨星风范,他打满全部48分钟的比赛,除了拿到35分,还有15个篮板和9次助攻入账,而在关键的第四节詹皇获得35分中的12分。

  本场比赛两支球队你来我往,竞争非常激烈,比分在大部分时间里也很接近。在第四节比赛还剩6分钟的时候,凯尔特人曾以72:71领先比分,但随后却陷入致命的得分荒,连续5分钟没能得分,骑士趁机打出一波15:2的进攻狂潮一举奠定优势。

  凯尔特人队方面,新秀塔图姆拿下全队最高的24分,前锋霍福德17分,莫里斯砍下14分和12个篮板。此役之前,凯尔特人队本赛季季后赛主场连赢10场保持不败,堪称魔鬼主场,但是仍然被詹姆斯领军的骑士队攻陷。

  这是詹姆斯连续第八次打进美职篮总决赛,前四次是他效力于迈阿密热火队时期,后四次则是率领骑士队打进总决赛。本赛季或许是詹姆斯得到队友支持最少的一次,詹姆斯几乎是以一己之力肩扛着骑士打进总决赛。

  “詹姆斯曾经打过很多让人铭记在心的比赛,不过这场‘抢七’大战因为是在凯尔特人的魔鬼主场进行,所以詹姆斯最终带领骑士获胜,非常了不起,”骑士主帅泰伦·卢赛后说。

  凯尔特人队主教练斯蒂芬斯也对詹姆斯的表现感到不可思议。“我们的比赛计划是尽可能消耗詹姆斯的体能,但是他依然拿到35分,这实在让人觉得没办法了。”

  凯尔特人队的表现足以让人脱帽致敬。本赛季“绿衫军”全明星前锋海沃德在常规赛首仗就受伤赛季报销,随后在临近季后赛时,另一名当家球星欧文也因伤报销,凯尔特人队仅凭一众年轻人的优异表现一路杀进东部决赛,已经实属不易。

  “我的球员本赛季表现非常出色,我认为凯尔特人队未来会非常光明,”斯蒂芬斯说。

  美职篮总决赛31日即将打响,目前西部决赛休斯敦火箭队和金州勇士队总比分战成3:3平。无论谁最终胜出,都将拥有主场优势,骑士将首先征战客场比赛。

(记者 王集旻)

标签:骑士|凯尔特人
稿源: 新华社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