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110发布预警 谨防冒充“快递小哥”诈骗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05-28 08:46
  

  晋江新闻网5月28日讯 近日,一张微信名为“XX速递”加好友送快递的截图在朋友圈传播,骗子伪装成快递公司的派件员,以派件为由加你的微信,之后就谎称快件丢失,要您配合退款,进而实施诈骗。晋江110发布预警速报,提醒市民谨防冒充“快递小哥”丢件诈骗。

  日前,晋江许女士接到一个陌生电话,对方称是快递公司工作人员,由于许女士网购的羽毛球杆快递被弄丢了,现在要退款并赔偿损失,但是因为信用问题,已经将钱退款到许女士的“蚂蚁借呗”中,让许女士先将“蚂蚁借呗”中的3000元提取出来转到一张银行卡内。

  许女士按要求操作后,对方又称许女士芝麻信用太低,钱并没有转出,因此让许女士又在支付宝“安逸花”里面进行借款,于是许女士又按照要求借款了3600元转到对方提供的银行卡内。许女士以为事情解决了,就没再理会。后来,许女士收到蚂蚁微贷的还款短信,才发现总共被骗了6600元。

  晋江110指出,骗子先是在微信中诱导被害人进行网络借款,然后通过向被害人发送链接、二维码等手段,诈骗被害人钱财。晋江110提醒,一旦接到所谓“快递小哥”的类似电话,首先要确定自己近期是否有收寄快递;如果有收寄快递,可询问来电人自己收寄的快递品牌与单号,并进行核对;如果近期无收寄快递行为或与来电人核对的信息有误,即可判定为诈骗电话。

  遇到“快递”“客服”“售后服务人员”等人士打来的电话,用户切记先通过官网渠道确认其真实性,以免遭受财产损失。遇到可疑电话,请拨打110咨询!不要轻易转账、汇款!

  (记者_胡志法)

标签:诈骗|冒充|提醒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