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正文

高铁新区项目安置房完成概念方案设计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05-13 09:28
  

  原标题:着重配套提升突出人的城市化高铁新区项目安置房完成概念方案设计

  晋江新闻网5月13日讯昨日,《晋江市高铁新区项目征收补偿安置实施方案》一经出台,就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其中,建设安置情况是群众关注的一大重点。目前,高铁新区项目安置房已完成概念方案设计,今日,本报在4至8版推出专题报道,详细介绍安置房概念方案设计及征求意见稿。

  据悉,此次方案的补偿方式有三种,分别为:全部货币补偿、全部产权调换、部分货币补偿与部分产权调换相结合等。那高铁新区安置房的选址在哪,区位优势如何,可选择的户型有哪些?昨日,记者走进晋江市高铁新区项目建设指挥部建设安置组,工作人员及相关规划设计院人士对建设安置情况进行了介绍。

  征收业务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此次住宅安置秉持着“分区域安置、等面积调换、差价互补、严控扩购”的原则,采取“先签约腾空,先抽选房号”的办法,分别在指定的安置区域,按选房号进行选房。而核心区涉及安置区域的有坂头东堡安置区、坂头西堡安置区、山仔安置区和梧垵安置区,安置区域选址交通便利、周边生活配套相对完善的区域,建设安置将突出民生保障,着重配套优质教育资源、整合医疗资源和提升商贸水平,旨在将高铁新区建成一个宜居、宜业、宜商的和谐新区。

  参与高铁核心区坂头东堡、西堡安置区安置房概念方案设计,福建联盛建筑设计院高铁新区安置房概念设计项目负责人杨秀红告诉记者,此次高铁新区安置房的概念设计,总平面布局上,坚持以景观朝向最优化的基础原则,尽量做到“让户户有景观、户户有朝向”,使居民有更好的居住环境。同时,考虑到群众对住房的需求不同,安置房规划设计了60平方米、90平方米、110平方米、130平方米、150平方米、200平方米等多种户型供群众选择。在立面风格上,采用“新闽南”风格,将闽南建筑的传统元素与现代元素相结合,使群众回迁更感亲和力,也使外来游客可以领略闽南建筑风格。设计配套上,小区内设计并预留了管理用房、居家养老活动中心、医疗室、警务室等。

  据介绍,为了保证安置房的设计和品质,此次晋江市高铁新区项目的每个安置区域都有两家建筑设计院参与交叉设计,通过优中选优的方式,经广泛征求意见,充分考虑征迁群众对安置户型的需求,为下一步安置房正式建筑方案设计提供一手资料,真正打造广大回迁群众满意的居住环境,届时,本报也将对安置房的最终方案进行跟踪报道。

  记者_林伊婷

标签:高铁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张茜茜张茜茜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