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晋江时政 >>正文

高铁项目征收补偿安置实施方案出台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05-12 09:24
  

  高铁项目征收补偿安置实施方案出台
不设置提前批次签约  采用“当日腾空,隔日抽选房号”办法

  晋江新闻网5月12日讯 在经过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并进行完善优化后,《晋江市高铁新区项目征收补偿安置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正式出台。接下来,《方案》将陆续发放到被征收群众手中。

  据了解,《方案》的制定严格遵循《晋江市2013-2014年度土地房屋征收补偿安置标准指导意见》,并延续晋江成功征迁项目的方案,同时,结合当下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而制定。

  4月10日,《方案》的征求意见稿出台,并随项目征收人员入户,发给被征收群众,向群众征求意见建议。其间,高铁新区项目建设指挥部业务组还组织了专业人员到项目沿线和核心区涉及的永和、东石、罗山、新塘等镇街、村社开展了6场政策解读和意见建议征集会,并邀请社会各界人士参与,广泛征求各层面的意见建议。

征收组人员入户讲解《方案》(征求意见稿)。

  为了确保公开、公平、公正,顺利推进项目,连日来,高铁新区项目指挥部根据各方反馈的意见,对《方案》征求意见稿进行了梳理、充实和完善后,形成定稿。

  晋江市高铁新区项目建设指挥部相关领导表示,高铁新区项目的征收补偿安置,将严格坚持“依法依规、公平公开公正、以人为本、权益保障”原则,最大限度确保被征收群众的合法利益。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项目征收不再设置提前批次签约时段,而是全部采用“当日腾空,隔日选房号”的办法,用更快速、直接的方式,让早签约早腾空的被征收群众早受益。

  此次的征收范围包括新建铁路福州至厦门客运专线(晋江段)项目和晋江市高铁新区项目,涉及罗山街道、新塘街道、永和镇、东石镇等4个镇(街道)。土地性质、房屋用途以现行有效的《土地使用证》和《房屋所有权证》登记的用途或规划、土地管理部门签发的合法有效文件为依据。无手续建筑物或构筑物的用途,由征收人根据建筑结构、构造特征、历史沿革、使用情况等因素综合认定。

  补偿方式有三种,分别为:全部货币补偿、全部产权调换、部分货币补偿与部分产权调换相结合等。

  据悉,福厦高铁线路从福州南起,经莆田进入泉州市境内,再到厦门、漳州,全长277.42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小时。其中,福厦高铁客运专线晋江段全长约25.7公里,按照省、泉州市铁办的总体部署,福厦高铁将于2022年正式建成通车。

  记者_王诗伟文图

标签:高铁|补偿|安置|实施方案|出台|新区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颜英婷颜英婷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