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高铁新区分四大片区 规划建设安置房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05-09 07:56
  

  晋江新闻网5月9日讯 日前,记者从晋江市高铁新区项目建设指挥部了解到,高铁新区安置房地块选址已初步确定,将分成四大片区,建设一个环境优美、交通便利的现代新城。

  在高铁新区核心区——坂头南侧安置区,这里紧挨着未来规划建设的高铁站,周边还配套有三条城市快速路及多条主干道路,道路通畅,交通便利。

  晋江市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项目经理唐大勇介绍,高铁新区安置房基本上分布在高铁新区的范围内,其中,在核心区内,可以实现一个五分钟的“步行圈”,而在整个高铁新区,基本可实现一个10分钟的骑行圈或者公交出行圈。

  唐大勇告诉记者,高铁新区规划按照功能分区,大致将分为:北片——和平南路生活区、中片——国际生活流域区、南片——高铁站核心区。

  据介绍,整个高铁新区的安置房将分成四大片区,分别为:和平南路西侧片区、梧垵片区,还有高铁核心区的南、北两个片区。其中,新塘湖格区域的征迁对象可自主选择梧垵片区或就地安置。未来,安置房四大片区将发挥高铁站的外部效应,建成一个交通便利、环境优美的现代新城。

  高铁项目建设指挥部规划安置组的相关人员表示,在与专业机构确定安置房的规划设计时,秉持的一个原则是:便民。设计时,充分考虑群众的居住环境、教育、医疗、商业及交通出行等多方面的配套因素。此外,还考虑了群众居住环境的生态资源条件,包括毗邻灵秀山公园等。

  据了解,未来的高铁新区将着眼“泉州之眼环湾之翼”,打造以人才为核心的创新创业基地、产城融合的转型发展平台及站城一体的高铁新区样板。

  (记者_王诗伟)

标签:高铁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