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世中运进入“晋江时间” 为了做好赛事保障他们都很拼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05-11 14:59
  

  世界中学生运动会进入“晋江时间”,为了提升全市医疗卫生应急能力、保障大型赛事顺利举办,晋江市“大型活动赛事突发事件医疗应急处置及急救实战技能操作竞赛”于近日举行。

  场景:“环湾国际自行车赛”距离终点200米处,一名运动员在冲刺过程中自行车失控摔向路边花圃,头部着地。你队急救人员接到赛事医疗保障指挥部指令后到达现场,发现该伤员无意识、无自主呼吸,立即组织施救。

  随着比赛现场大屏幕上出现考题,参赛医护人员立即准备抢救物资、有条不紊地进行施救……这是晋江市“大型活动赛事突发事件医疗应急处置及急救实战技能操作竞赛”现场的一幕。

  昨日下午,为期两天的晋江市“大型活动赛事突发事件医疗应急处置及急救实战技能操作竞赛”正式落下帷幕。比赛过程竞争激烈、精彩纷呈,各位选手严守纪律、拼搏进取,展示了精湛的职业技能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首先跟着记者一起到现场看看,

  大奖究竟花落谁家:

  团体一等奖

  晋南分院1队、陈埭中心卫生院2队、池店卫生院

   团体二等奖

  晋南分院2队、东石中心卫生院

  深沪卫生院、晋江市中医院紫帽院区(紫帽镇卫生院)

   团体三等奖

  市医院2队、陈埭中心卫生院1队

  晋江市疗养院、永和卫生院、内坑卫生院

  单项操作一等奖

  曾华群、林长沙

  单项操作二等奖

  蔡镇德、朱凌云

  单项操作三等奖

  张杰龙、吴珊蓉

  来自晋南分院的曾华群告诉记者,这样的比赛非常有意义,通过这次比赛,团队和个人的临床操作能力都得到了规范和提升,今后大家将更好地为晋江大型赛事的举办做好保障工作。

  此次活动由晋江市卫计局、市总工会和市红十字会主办;晋江市医学会、护理学会、疾控中心承办;晋江市卫计系统党委、卫计系统工会协办。竞赛通过模拟大型活动赛事突发事件场景及个体案例,考核参赛人员对突发事件的综合分析及协调能力、个体案例解析能力、实践技能操作能力,分120急救中心组、120急救站组、其他基层医疗机构及专科医院组等三个组别,共有31个医疗队伍参赛。

  晋江市卫计局局长纪刚宏介绍道,随着第十八届世界中学生运动会进入“晋江时间”,晋江市卫计局已成立大型赛事医疗保障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对全市医疗卫生保障现状进行全面摸底,了解全市医务人员、救护车、设备设施等方面的缺口,针对性制定了《医疗卫生保障行动计划》、《大型赛事医疗卫生保障工作方案》等文件。此次借5.8世界红十字日、5.12国际护士节的契机举办实战操作技能竞赛,也是为了提升全市医疗卫生应急能力、保障大型赛事顺利举办的重要内容之一。

  (记者 罗丽萍)

标签:卫计|卫生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