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晋江经济开发区召开党政商会联席会 建设更加宜居宜业园区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05-11 09:17
  

  晋江新闻网5月11日讯 9日下午,晋江经济开发区2018年第二次党政商联席会暨开发区两代表一委员意见征求会在安东园区向兴纺织公司召开。晋江市环保局直属二中队通报了开发区清洁能源替代及燃煤锅炉拆除、第二次污染源普查工作等当前重点环保事项推进情况。开发区党政领导传达了晋江市移风易俗倡议、晋江市企业创新发展大会精神。

  记者从会上获悉,3月份以来,环保中队会同开发区五里园各片区、经济科,对五里园企业进行逐家排查。经查,五里园存在批件不符的燃煤锅炉企业共计34家,其中有的企业已替代使用天然气或集中供热但未拆除燃煤锅炉,有的仍在使用燃煤锅。据悉,开发区根据天然气或集中供热管道辐射情况,拟定分期、分批淘汰并拆除燃煤锅炉,其中28家天然气或集中供热管道已辐射到的企业被限期于5月底前拆除燃煤锅炉,6家天然气或集中供热管道尚未辐射到的企业将于9月底前拆除。

  为扎实做好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目前,开发区已拟定了《晋江经济开发区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实施方案》,成立了以开发区党工委书记谢永彬为组长的开发区污染源普查工作领导小组,全力推进污染源普查。同时,开发区还开展了污普员业务培训,完成了园区企业基本信息的核对、补充、录入和上报,并委托第三方公司有序开展污染源普查工作。下一阶段,第三方公司将根据开发区的委托,对开发区园区内排放污染物的单位和个体经营户进行逐一入户普查。普查内容为工业、农业、生活污染源,集中式污染治理设施,移动源及其他产生、排放污染物的设施等。

  会上,开发区商会、外商投资协会及教育发展促进会号召广大会员企业要重视环保工作,自觉自查自纠,把好企业环保关。同时,深刻领会和落实晋江市企业创新发展大会精神和移风易俗倡议,促进企业发展更上一层楼。

  “我们厂区门口的道路车辆往来多、速度快,希望能增设一条减速带,保障员工出行安全。”“我们在申报产值方面,遇到一点困难,希望开发区能帮忙协调。”“我们注意到有的企业排气可能不够规范,影响园区环境,请开发区排查。”……会上,围绕发展遇到的困难和需解决的问题,开发区企业积极进言。针对企业提出的问题,开发区党政领导现场进行了逐一答复并要求相关园区办、科室进一步落实。

  开发区党工委书记谢永彬倡议各企业要深化落实晋江市移风易俗和企业创新发展大会精神,以更新的理念办企。同时,要求各企业要高度重视环保工作,主动担责,依法依规排水排气,强化污染源自查自纠,做好雨污分流,杜绝暗管偷排行为,对发现的问题要彻底整改到位。要把好安全关,把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系在身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要共同珍视园区环境,一起规划园区未来,为建设更加宜居宜业、产城融合的园区贡献力量。

  (记者_许春 通讯员_陈清松)

标签:经济开发区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