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晋江经济开发区召开2018年企业工作会 力促24个项目落地建设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03-17 12:45
  

  晋江新闻网3月17日讯 昨日下午,以晋江经济开发区商会、外商投资企业协会第二届理事会,教育发展促进会第一届理事会就职典礼为契机,晋江经济开发区召开了2018年企业工作会。晋江市领导黄文福、黄少伟、庄天怀、陈云腾出席大会。会议由开发区党工委书记谢永彬主持,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施奕超代表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向大会通报了开发区2017年工作情况及2018年工作计划。

  2017年,晋江开发区以抓项目建设、补民生短板、强化生态治理、紧抓调度、加强学习、转变作风为突破口,有力推动园区经济社会平稳发展。完成规上工业产值788.31亿元,比增15.62%;限上销售额完成169.70亿元,比增34.90%;零售额完成17.05亿元,比增21.16%;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85.19亿元,比增27.76%。

  2018年,开发区将按照“提促管”并举的工作思路,以“四个年”活动为抓手,全面深化“四个园区”建设,着力打造“改革创新先行区” “政商关系‘亲’‘清’模范区”,全力推动开发区转型升级、创新发展,为传承发展“晋江经验”,在“新福建”“五个泉州”建设中扛旗领跑担当尽责。

  下一阶段,开发区将围绕经济高质量发展战略目标,全力提升产业能级,狠抓83个重点项目建设,确保2018年完成投资27.98亿元,力促24个项目落地建设,21个项目部分以上建成投产投用。围绕打造良好营商环境发展目标,将不断加快补齐配套短板。计划投入5.77亿元加快直属园区128个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并从交通、教育、景观提升等方面,不断完善园区配套功能。从强化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和风险分级管控方面,构建稳定社会环境。

  此外,开发区还将落实生态文明建设的部署要求,全力塑造美丽园区新形象。持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以创建国家级循环化改造示范园区为目标,推动产业整体向“绿色”转变。并不断完善服务保障链,发力平台建设、齐抓要素保障、强化精准帮扶,全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在党建工作方面,将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一方面提升党的建设质量,突出非公党建特色;另一方面锻造干部队伍作风,抓实全面从严治党。激发党建引领发展的内生动力,构建园区党建特色区。

  会上,晋江市领导表示,2017年开发区在全市经济发展中继续保持前列,多项经济指标增长显著,为晋江市经济转型升级、跨越发展作了很大贡献。2018年,希望开发区把“大干40天比拼开门红”活动时攻坚克难、拔钉清障的精气神延续下去,全面落实晋江市委、市政府“四个年”活动部署,充分激发全区上下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有力推动遗留问题解决和项目落地建设,不断提升政务服务质量,完善园区配套设施建设,为园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营商环境,为晋江发展再发力、再续航。

  (记者_许春)

标签:经济开发区|企业工作会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